分享到:

最高纪录一天检测样本1025份 检验所长与时间赛跑

最高纪录一天检测样本1025份 检验所长与时间赛跑

2020年03月16日 13:48 来源:长江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最高纪录一天检测样本1025份,检验所长与时间赛跑

  长江网讯 采访武汉市疾控中心病原生物检验所所长熊燕不是很顺畅,两次电话预约,她都在忙着样本检测无暇分身。瞅着她工作的间隙,长江网记者拉着她聊了20分钟。

  谈到工作,熊燕晒了晒她两个多月以来的“流水账”:

  从去年12月30日开始,熊燕带领所里25人团队承担了武汉“新冠肺炎”常见病原的筛查工作;

  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出来以后,市疾控中心承担了从全市20多家医疗机构收集、转运核酸样本到省疾控的工作,熊燕带领5-6个工作小组,分头行动,连夜奔走。

  从1月24日开始,市疾控中心成为武汉市首批获准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机构之一,25人团队在该中心病原生物检验所的生物安全二级实验室(P2实验室)展开24小时轮值检测,“捕捉”病毒,检测报告成为判断疑似患者是否感染的重要依据之一。

  疫情形势严峻,所里紧急购入两台高流量核酸提取仪,将人员由最初的4个小组轮值改编成2个小组对倒,开足马力人机不休。“整个检测的过程非常严谨,包括样本核对、核酸提取、基因扩增、荧光定量PCR检测、结果分析等环节。”熊燕告诉记者,目前,该所日检测量达到400-500份,最高纪录一天检测样本1025份。

  谈到家人,熊燕充满感激,“连轴转两个多月以来,也就是最近,我才隔周回家一次。家里的所有事情,包括带小孙子,都是老公承包的。没有他的后勤保障,我不可能全情投入”。

  (记者闵小丽 通讯员袁皓 李卓能)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