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四川援湖北医护人员:以后带女儿去看妈妈奋战过的地方

四川援湖北医护人员:以后带女儿去看妈妈奋战过的地方

2020年03月17日 1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四川援湖北医护人员:以后带女儿去看妈妈奋战过的地方
    四川省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救援队队员照顾患者。四川省援助湖北医疗队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四川援湖北医护人员:以后带女儿去看妈妈奋战过的地方

  中新网武汉3月17日电 (记者 安源)“到那时(疫情过后),我要带我女儿来武汉旅游,一定会带她去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及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看看,并且指着那里告诉孩子,这就是妈妈当年奋战过的地方。”四川省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救援队队员、眉山市仁寿县中医医院医护人员曾桃说,来武汉的三十余天,伴随自己的是武汉的景、武汉的情,还有武汉人民那颗坚强的心、感恩的心以及数万名“逆行者”和他们背后那股强大的中国力量。

曾桃在武汉照顾患者。四川省援助湖北医疗队供图
曾桃在武汉照顾患者。四川省援助湖北医疗队供图

  2月9日凌晨3时,曾桃接到了需要前往武汉支援的电话,当天8时集合、9时出发。“因为武汉是疫区,怕亲人担心,没有通知父母及亲人。到达武汉不到24小时,妈妈的一个电话让我‘自乱阵脚’。”曾桃回忆,妈妈在电话中问:“有没有上班,是不是在武汉”“邻居们都说在电视上看到你了”,短短几句话自己不知道如何回复,话还没有说完,妈妈的哭声就从电话中传来。

  四川省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救援队在武汉方舱医院连续工作了31天,大家共同努力,实现了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进驻人员零投诉。“每一天都忙碌而又充实,每天都像打了鸡血一样,一心扑在工作中,大家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曾桃回忆,每一次进入方舱医院大家都需要提前1小时出发,提前做好穿防护服等准备,下班后也需要1小时到2小时左右脱防护服、消毒等。“大家就一个念头——把更多的时间留给患者。”

  方舱医院休舱后,四川省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救援队中80人转战至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根据个人的工作经历、专业能力、年龄情况进行的合理搭配,分别进入川大华西医院、四川省医院、西南医科大学、川北医学院队伍,参与重症及危重症患者的救治工作。

  曾桃回忆,自己3月9日来到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后,接触的第一位病人是一位生活不能自理的大爷。“大爷想要吃酸奶泡馒头。我给他做了一碗,在喂他的过程中,看他吃得很香,也看到了他泪水从脸颊留了下来。我的泪水已在眼眶里打转,但我知道,如果一哭防护镜就要起雾,什么都看不见也做不了事了,我还想给更多的人做‘酸奶泡馒头’。”曾桃说,通过大家的细心护理,这位大爷身体也渐渐好起来,相信再过几天,就能和家人携手看夕阳了。

  曾桃回忆,来到武汉以后,自己最开心的事情就是女儿在家更加听话懂事。视频里,女儿总会说,“妈妈加油,桃桃加油,武汉加油”“妈妈,打完怪兽早点回来”。曾桃表示,虽然现在女儿还不知道妈妈打的是什么怪兽,但相信将来女儿长大了,一定会以今天的自己为榜样。(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