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武汉对所有境外来汉(返汉)人员实施14天隔离观察

武汉对所有境外来汉(返汉)人员实施14天隔离观察

2020年03月17日 1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武汉对所有境外来汉(返汉)人员实施14天隔离观察  

  中新社武汉3月17日电 (记者 徐金波)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17日发布第20号通告,当天零时起,对所有境外来汉(返汉)人员实施申报管理,统一接送至集中隔离点,进行14天的隔离观察,隔离人员费用自理。

  通告说,防范新冠肺炎疫情输入风险压力近期增大。为切实做好境外来汉(返汉)人员疫情防控和服务工作,17日零时起,对所有境外来汉(返汉)人员实施申报管理,统一接送至集中隔离点,进行14天的隔离观察,隔离人员费用自理。

  新冠肺炎境外输入病例的医疗费用,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按照相关规定执行;未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由患者个人负担。经认定的困难人员发生的费用,按照法律法规的规定予以医疗救助。

  武汉市卫健委公布数据显示,该市16日新增确诊病例1例,来自门诊。该患者住武昌区长江紫都,初步推断感染来源为其父亲(2月份确诊)。全市当天新增出院病例836例,新增死亡病例11例,新增疑似病例0例。截至16日,全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50004例。

  16日晚,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主持召开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表示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统筹推进流行病学调查、民众群众心理疏导、出院人员隔离康复、市民生活保障、境外人员返汉管控等工作,坚决打赢武汉保卫战。

  王忠林强调,要清醒认识形势变化,在坚决做好“内防扩散、外防输出”的同时,还要坚决做好“外防输入”,“三防”并举,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其中,“外防输入”就是要加强境外来汉人员排查,凡是从境外来汉人员一律以区为单位进行14天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费用自理;成立市区两级专班,做好风险预警,提前堵塞漏洞。(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