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有一种感动叫“平凡英雄”

有一种感动叫“平凡英雄”

2020年03月17日 13:50 来源:经济日报微信公众号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在武汉前线采访了五十多天的一位记者朋友感慨,满城都故事,每个人的经历说出来都很感人。

  一位公交集团司机每天开车接送医生。那天凌晨,本该一点半下班的医生到三点多才赶来。他在车上苦等两个多小时,毫无怨言。他说,看到他们疲惫的样子,我开得格外小心,生怕晃动影响了他们休息。

  一位超市工作人员为了上班,骑自行车走三个小时也在所不惜。她说,她不是不怕,但都怕了,人们还怎么生活!

  一位做义工的小伙子每天做5000个馒头送给医生,至今送出十万多个。他说,只要需要,就一直送下去。

  武汉城里这些天飘荡着很多这样的故事。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由医护人员冲锋在一线,守护着患者的生命,更多普通人则以自己的努力,在为城市基本运行和打赢这场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如果没有这突如其来的疫情,如果没有这样一场影响到每个人的战争,那么,他们也许就是一个个人们在社区里遇到过的网格员,就是一个个身着橘红色外衣的环卫工,就是从身边匆匆而过的快递员。在每一个平常的日子里,他们都是与我们在大街上擦肩而过的普通人。但是,当疫情袭击这个城市,甚至连空气中也弥漫起莫名的恐惧时,正是这些普通的身影默默温暖着这个城市,支撑起近千万居民的生活。

  有人说,英雄不是从天而降的,英雄仅仅是普通人挺身而出。面对灾难,普通人表现出一种质朴的力量。这种力量像小草一样顽强地在各个角落伸展,最后却让绿染遍了原野山川。这个春天,武汉和湖北的人民,就是这样承受着疫情带来的苦痛,却以识大体、顾大局的精神,配合和坚守着各项防控举措。能帮上忙的,就勇敢地做“逆行者”;帮不上的人,也自觉地留在家里。这五十多天的时间里,武汉传递出来的是与病毒斗争的坚强,更是坚守的力量。人们在坚守中传递着希望。这种质朴的坚守汇聚起疫情阻击战的巨大力量,也给人们点亮了战胜疫情的希望之光。

  人民创造历史,打赢疫情阻击战离不开人民的力量。普通人展现出的平凡力量,是战胜疫情坚实的依靠。武汉人民在这些天的坚守中,以非凡行动证明了这个城市的不凡,书写着这个英雄城市的新篇章。连联合国专家考察组的专家也感慨地说,“要认识到武汉人民所做出的贡献,世界欠你们的”。

  今天,武汉人们依然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坚守,但已经看到了胜利的曙光。我们为平凡的英雄所感动,也想对武汉人民真诚地说一句:“感谢你们,感谢每一位平凡英雄”!

  来源:经济日报微信公众号(ID:jjrbwx)

  作者:魏永刚(经济日报高级编辑)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