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西贵港:货船触礁遇险三人被困 海事部门成功救援

广西贵港:货船触礁遇险三人被困 海事部门成功救援

2020年03月18日 15:3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3月17日20时17分左右,一艘满载货物的贵港籍货船在桂平黔江大桥上游鹅蛋滩处搁浅,距离大桥仅500米,且江水已漫上主甲板,船上有3名船员,情况紧急。贵港海事局接警后,立即组织1艘海巡艇、3艘拖船和1艘吊机船赶往现场救援。

  由于是晚上,又下着小雨,能见度较低,海事执法人员站在船头瞭望,以便以最快的速度锁定船舶遇险的确定位置,在执法人员抵达现场时,3名船员在第一时间被转移至海巡船上,事故船舶的船身已经倾斜,且江水已上漫至船舶甲板,距离货船舱口围板上边缘已仅剩10厘米。由于地处险要位置,加上受上游大藤峡水利枢纽开闸放水影响,事发水域流量达3300立方米每秒,水流湍急且水位还在持续上涨,如果不及时施救,将会产生船舶翻沉后果,且翻沉的船舶容易被水流卷走撞击下游的黔江大桥,导致出现二次事故,情况十分危急。

  担任现场救助指挥的海事执法人员迅速制定救援方案,明确在船人员各自的分工,提醒大家注意自身安全,同时及时与大藤峡水利枢纽船闸方联系,协调其暂减缓放水速度,降低事发水域流量,以便安全实施救援。

  在事发水域流量降至1400立方米每秒后,救援得以顺利实施,3艘拖船顶推事故船舶以保证船舶的位置和平衡,吊机船对事故船舶实施过货减载,不断减轻事故船舶重量。经过共同努力,事故船舶于18日凌晨5时40分恢复正浮状态,并于6时30分被拖船成功拖带至安全水域锚泊,险情成功解除。

  (总台央视记者 廖汨 刘畅 凌贤德)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