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内蒙古完成样本核酸检测逾3万份

内蒙古完成样本核酸检测逾3万份

2020年03月19日 2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内蒙古完成样本核酸检测逾3万份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张鑫 摄

  (抗击新冠肺炎)内蒙古完成样本核酸检测逾3万份

  中新网呼和浩特3月19日电 (记者 张玮)19日,内蒙古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消息称,截止到目前,内蒙古完成样本核酸检测38710份。

  内蒙古综合疾控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二所所长王海玲介绍道,内蒙古1月24日确诊首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截止到目前,完成样本核酸检测38710份,累计报告确诊病例75例,分布于11个盟市29个旗(县、区),报告死亡病例1例。

  报告确诊病例中,男女性别比为1.08:1;年龄最小的患者17个月,最大86岁;患者主要集中在30-69岁年龄组,占74.7%;职业包括农民、离退休人员、干部职员等。

  王海玲称,确诊病例来源主要为输入型病例,其中与湖北及武汉疫情相关的病例占输入型病例87.88%。

  “在内蒙古7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中,有10例病例是通过隔离期间进行核酸检测主动发现的,最大程度避免了病例的传播和进一步扩散。”王海玲如是说。

  “内蒙古率先开展粪便检测,各盟市疾控中心共检测61例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的粪便标本,其中21例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共计23例)的粪便标本检测结果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阳性。”王海玲向记者介绍道,检测结果为国家在修订新冠肺炎防控方案和出院标准制定方面提供了重要依据。

  王海玲表示,接下来,内蒙古针对入境人员应采取严格的就地、集中隔离措施,疾控中心将做好隔离人员的流行病学调查工作,控制潜在的传播风险。(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