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西第二批援湖北抗疫医疗队回乡 获高规格礼遇

广西第二批援湖北抗疫医疗队回乡 获高规格礼遇

2020年03月20日 2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西第二批援湖北抗疫医疗队回乡获高规格礼遇
    图为医疗队员们走下飞机 桂卫 摄

  中新网南宁3月20日电 (记者 林浩)“作为首支进舱收治病友的国家紧急医学救援医疗队队员,我们一直战斗在开放床位最多、累计收治人数最多、累计出院人数最多的江汉方舱医院,见证了方舱医院从不可能变成可能,并实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目标的中国创举。”广西第二批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领队何祥光20日说。

  当天,在南宁吴圩机场,一架客机缓缓驶入停机坪,舱门打开后,124名医护人员依次走出,走下舷梯;还有12名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广西队员,驾驶6辆广西海上紧急救援中心方舱车,和医疗队汇合,一起前往休整点。

图为欢迎仪式现场 林浩 摄
图为欢迎仪式现场 林浩 摄

  为迎接白衣战士们回家,有关医疗机构代表早早来到机场,打出“热烈欢迎最美八桂逆行者平安归来”等欢迎横幅。广西党委副书记孙大伟、广西党委统战部部长徐绍川等党政部门负责人也赶到现场,迎接医疗队队员,对他们这段时间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何祥光在欢迎仪式上介绍,广西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于2月4日抵达武汉以来,共参与收治197名病友,其中重症40人,治愈出院138人,实现了零死亡、零感染、零回头,救援队也荣获全国抗疫工作“先进集体”。

  广西第二批支援湖北护理分队队长张丽艳也介绍,广西护理队伍主要负责武昌方舱医院的护理救治工作,直至医院休舱,累计护理患者399人,治愈出院202人,累计各项护理工作量60578次。

图为南宁警方护送医疗队致敬 王勇 摄
图为南宁警方护送医疗队致敬 王勇 摄

  此外,广西护理队还发明院感监督员制度,并在武汉所有方舱医院得到推广,《广西医疗队院感组工作职责及流程》已经修改到第六版,得到专家的认可。护理队集体获得“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为向白衣战士致敬,南宁警方以“最高礼遇、最佳形象”,用警车护卫、敬礼目送等方式迎接他们回家。(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