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州大学生声援信件登上意大利媒体 鼓励当地人抗疫

广州大学生声援信件登上意大利媒体 鼓励当地人抗疫

2020年03月23日 00:37 来源:北京青年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州大学生声援信件登上意大利媒体
   希望能鼓励当地人抗疫 疫情结束后来中国玩

  “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知恩图报是中意两国的传统美德。”3月22日,一封中国学生写给意大利卡梅里诺市人民的信登上了意大利媒体。据广州大学介绍,这封声援信的作者是广州大学地理科学学院人文地理学专业的研二学生陆宇,陆宇本科时曾前往意大利交换学习,并在当地结识了一些朋友。

  写给意大利的信走红网络

  陆宇说,在3月10日,他曾走出家门散步,随手拍了一些风景照片,并发到了社交网站上,随后被一名意大利女生Renata转发。“她是药剂师,转了我发的照片后,她鼓励意大利人说,‘中国的疫情已经快过去了,只要我们坚持下来,我们也能取得胜利’。我看到她转发以后比较激动,就主动去跟她联系,问一下意大利现在是什么情况。”受到Renata的感染,陆宇也在网上引用古罗马哲学家塞内加的名言发布声援信息,希望意大利能够加油,战胜这次疫情。

  据陆宇介绍,意大利马尔凯大区马切拉塔省媒体的一名记者随后就联系他,希望他能写些东西。“一开始我也不知道要写些什么,后来想到我在留学时他们对我的照顾,就决定给他们写一封信,一方面是对于他们给予我关照的回馈,同时也希望能传递两国之间的友好情谊。”

  信中介绍中国防疫经验

  在这封信中,陆宇提及自己曾经跟着Canullo和Campetella两位教授学习。“Canullo教授严厉而慈祥,他经常批评学习不够努力,但又时常提醒我多穿衣服,避免感冒。Campetella教授经常为我放慢讲课速度,以便我能够理解课程内容。”陆宇说,他在但丁学院学习了两个月意大利语,在学校的组织下参观了佛罗伦萨、博洛尼亚、圣马力诺等地。

  尽管联系方式丢失,但陆宇说,在意大利疫情严重后,他辗转打听到了曾经给他上课的两位老师近况,并得知他们身体状况非常健康,他便稍微放心了些。“他们都是60多岁了,年纪大的话可能更容易受到影响,所以之前还是挺担心的。”

  陆宇在信中介绍了国内应对疫情的方法。“我减少自己的外出,出门戴口罩,拒绝参加春节聚会,时刻关注全国疫情动态。这并非是我个人行为,周围所有的人都自觉行动起来。村干部时刻守护着我们,在村口日夜值班严查外来人员,挨家挨户走访,及时获取村民健康信息。武汉市快速新建两所医院(雷神山、火神山),设置收留轻症患者的方舱医院,由政府组织基层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为居民提供基本生活用品。”

  在信的结尾,陆宇写道,“2008年四川地震,意大利派出急救专家前往救援。现在,中国派出9名医疗专家连同31吨物资增援意大利。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知恩图报是中意两国的传统美德。”

  希望疫情结束后意大利朋友来中国玩

  陆宇说,虽然觉得自己文笔不够好,但是写这封信是出于真心实意,因为在意大利时曾受到当地人不少照顾。“在意大利我认识了两位都是开饭店的朋友,我经常在去吃饭的时候跟他们聊天。虽然我们聊天很多时候要靠翻译软件,但是关系非常好,他们也很照顾我。过年的时候我给他们送了红包,里面包着来自中国的硬币,给他们起了中文名,并告诉了他们中文名的含义。”

  陆宇说,离开意大利后,他的朋友也曾多次邀请他再次回到卡梅里诺,他也希望能回去看看。但陆宇更希望在疫情结束时,意大利朋友能够到中国走走。“因为我所在的广州是国际化的城市,我也希望我的朋友来中国看一下,我带他们玩一下,让他们能够实地看到中国的变化。”

  文/本报记者 郭琳琳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