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内蒙古党政机关助力餐饮业复苏:关闭单位食堂、领导带头下饭馆

内蒙古党政机关助力餐饮业复苏:关闭单位食堂、领导带头下饭馆

2020年03月24日 2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内蒙古党政机关助力餐饮业复苏:关闭单位食堂、领导带头下饭馆
    图为呼和浩特市委书记王莉霞在当地就餐。 冯燕平 摄

  (抗击新冠肺炎)内蒙古党政机关助力餐饮业复苏:关闭单位食堂、领导带头下饭馆

  中新网呼和浩特3月24日电 题:内蒙古党政机关助力餐饮业复苏:关闭单位食堂、领导带头下饭馆

  中新网记者 李爱平

  37岁的袁俊平是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武川县“老袁笨鸡莜面店”的负责人,24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谁能想到只在电视上见过的市委书记能来吃饭,最关键的是疫情期间给我们餐饮业加油打气。”

  袁俊平所说的市委书记是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王莉霞。

  袁俊平回忆说:“23日中午大概1点多,市委书记王莉霞一行来这里吃饭。当时还有一桌客人,王书记和客人们聊了几句,随后又和我交谈了饭店的经营情况。”

  “随后,市委书记王莉霞一个人坐了一张桌,点了我们当地的特色凉汤莜面,整个吃饭时间大概一个小时左右。”袁俊平告诉记者。

  总面积约为400平方米的“老袁笨鸡莜面店”一共有19桌,自内蒙古3月19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清零后,该莜面店上座率就从此前的50%上升到80%。

  “这几天不赔钱。”袁俊平认为,复苏餐饮业需要一段时间,但一天比一天好,是不争的事实。

  呼和浩特市莫斯科餐厅负责人刘天赋介绍,当地疫情清零后,为了提振餐饮信心,内蒙古一些党政领导曾到他的饭店就餐,并鼓励他增强信心。

  23日,呼和浩特还出台了一项“硬核政策”:从本月23日起,呼和浩特市各旗县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各部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各大企事业单位食堂暂时关闭,开放时间另行通知。请各单位及时通知到干部职工本人,支持餐饮企业渡过难关。

  除了关闭单位食堂,该文件还倡议让大家到餐饮企业用餐,传递安全信息,恢复群众信心,引导广大群众到餐馆消费,帮助餐饮企业渡过难关。

  24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这一政策发布以来,呼和浩特市各级公务人员当天就有很多人表达了支持。

  “我们几个人都去饭店吃了,我消费了40多元,我觉得这个时候支持餐饮业是非常必要的。”呼和浩特市委一位负责人对记者介绍说。

  内蒙古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会长郎立兴表示:“呼和浩特出台的食堂暂时关闭政策,其目的是要大力度复苏餐饮业,但这需要一个过程。”

  “不过,这是餐饮业的一个转机。”郎立兴如是表述。(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