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内蒙古569名医务人员完成驰援湖北医疗救治任务返回草原

内蒙古569名医务人员完成驰援湖北医疗救治任务返回草原

2020年03月27日 2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内蒙古569名医务人员完成驰援湖北医疗救治任务返回草原

  中新网呼和浩特3月27日电 (记者 张玮)27日下午,内蒙古驰援湖北医疗队173人返回家乡,落地鄂尔多斯。至此,内蒙古共有569名医务人员圆满完成驰援救治任务返回草原。

  内蒙古第8批驰援湖北医疗队共170人,抵达武汉后接管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附属协和医院的8个病区。

  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侯明星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当时接管的病区里,其中有一个ICU住着近1000名危重症患者,这个ICU由钟南山院士团队负责,我们抵达后也加入其中。”

  “出征,是我们的职业选择,而提高治愈率、降低病死率也是我们的初心。”侯明星说,“经过一个多月的奋战,我们做到了,武汉在变好,湖北在变好,中国在变好!”

  记者了解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内蒙古共派出849名医护人员前往湖北,驰援当地医疗救治工作。截止到目前,内蒙古共有569名医务人员圆满完成任务返回家乡,仍有280名“战疫英雄”坚守在疫情一线。

  老家是湖北黄冈的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保健所ICU护士吴燕告诉记者:“这次出征算是完成了我的心愿。湖北疫情暴发后,我一直心系家乡,希望能回去尽绵薄之力。”

  “还记得去的时候,武汉像一座被隔离的‘孤岛’,不见人影,当时心里酸酸的。”吴燕说,“当我们要返程的时候,武汉的花开了、树绿了、天晴了,街上的人也多了起来,一切在逐渐恢复正常。这是送给我们最好的离别礼物。”

  据悉,医疗队将在鄂尔多斯进行集中休整14天。(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