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重庆两支支援湖北医疗队撤离

重庆两支支援湖北医疗队撤离

2020年03月29日 2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重庆两支支援湖北医疗队撤离
    队员离别之际表达爱意和不舍。重庆第三批援鄂医疗队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重庆两支支援湖北医疗队撤离

  中新网武汉3月29日电 (杜巍巍 邹亚琴)重庆两支支援湖北医疗队29日从武汉撤离,308名队员不约而同喊起“雄起”口号,表达对武汉的祝福。

  2月2日,重庆第三批援鄂医疗队抵达武汉,随即进驻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开展医疗救治工作。54天来,他们累计接收病人126人(其中重症69人、危重症25人),治愈95人,好转16人,所接管的12病区从2月12日开始实现44天“零死亡”。

重庆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合影。重庆第三批援鄂医疗队供图
重庆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合影。重庆第三批援鄂医疗队供图

  同时返程的,还有重庆第八批援鄂医疗队,是由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传染病或感染科、重症学科等多个科室的160名医护人员组成。自2月13日驰援武汉以来,他们先后支援了武汉市第一医院和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两家新冠肺炎重症、危重症患者收治定点医院。

  气温很低,但送别仪式暖意十足。一位志愿者哭红了眼,“这些勇士们,大多数还是‘90后’,他们为武汉拼过命!”一位重庆医疗队员把手机屏幕紧贴在大巴车玻璃上,屏幕上滚动播放着“我们回克(意指回去)了,武汉你要好好的”字样,与送别人群依依惜别。

  在重庆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员胸口,都设计有一个合体的长江大桥标志的队徽。医疗队副领队赖晓东表示,“君住长江上,我住长江中,重庆武汉心手相连。”离别之际,队员合唱《明天会更好》祝福武汉。

重庆第三批援鄂医疗队的队徽。重庆第三批援鄂医疗队供图
重庆第三批援鄂医疗队的队徽。重庆第三批援鄂医疗队供图

  “武汉,我的江城。我爱你,有所求。我要你在自此之后的漫长岁月里,平安,欢喜。”重庆第八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在防护服上手写一封情书,表达对武汉的深情厚谊。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院长王高华对重庆医疗队在最危难的时候给予武汉的支援表示感恩,“鄂渝兄弟感情深,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他说。(完)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