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武汉战“疫”记:部分商场恢复营业 商业市场逐步复苏

武汉战“疫”记:部分商场恢复营业 商业市场逐步复苏

2020年03月30日 13: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武汉战“疫”记:部分商场恢复营业 商业市场逐步复苏

  中新社武汉3月30日电 题:武汉战“疫”记:部分商场恢复营业 商业市场逐步复苏

  中新社记者 张芹

  时隔67天,武汉市内多家商场、购物中心30日上午恢复营业。顾客凭借“健康绿码”,经现场测温后方可入店购物。

  当日上午8时许,位于汉口解放大道的“武广”商圈,人流逐渐增多,商场工作人员陆续进店做恢复营业前的最后准备。此前,各大商场已对室内公共区域及货品进行全方位深度消杀。

  作为武汉“老牌”商圈,武商集团旗下武汉国际广场、武商广场、世贸广场3家购物中心当日率先“重启”。

  中新社记者在现场看到,商场门口均设有红外体温检测安检门。上午10时,上述三家购物中心正式开门营业。入口处,数十名顾客按照间隔排起了长队等候进店。

  武商广场总经办高级经理徐萍介绍,顾客进店前需先对手部进行喷淋消毒,再配合工作人员完成测温,而后扫描“健康绿码”,就可以进场了。

  “两个多月没有出门了,家里护肤品早已‘空瓶’,今天特意过来补货”,武汉市民王莹和表妹一起逛商场,两人入店后便直奔化妆品专柜。

  各专柜柜台前,均配置有免洗洗手液和消毒纸巾,供顾客随时取用。“我们会严格控制客流,保证每15平方米一个客人的密度,同时在店客人不允许超过4000人。”徐萍介绍,为应对突发情况,商场内还设有隔离室,一旦发现进店顾客体温异常,有专人将其送至隔离室再转送至医院。

  恢复营业首日,各大商场人流量不算太多,化妆、护肤品专柜尤受青睐。“上班戴了两个多月口罩,脸上被勒出了很深的印痕,皮肤也有些过敏”,武汉协和医院一名护士当日正逢休息,专程前来选购护肤品。她说,很开心看到武汉商业复苏,“武汉人逛街的日子回来了。”

  徐萍介绍,目前商场内服装专柜春、夏装上新率达到70%,很多品牌还推出大幅度折扣优惠。在顾客试穿前后,营业员均会对衣物进行蒸汽熨斗高温消毒。

  当日,位于武昌的楚河汉街、汉阳的汉商21世纪购物中心等多家商场同期开门迎客。记者了解到,包括江汉路步行街、光谷商圈、街道口商圈的多家商业体,在4月初有望全面恢复营业。

  随着快递行业逐步复工,武汉市内除线下商场恢复营业外,线上“云交易”也在复苏。3月28日,汉口北国际商品交易中心全面复市,市场内服装、食品、鞋业、文体等各大行业的经营户变身网络主播,通过各大平台线上卖货。

  此外,目前武汉已经有超过1万家餐馆恢复外卖业务,每天的外卖单量超过10万份。武汉市餐饮协会会长刘国梁表示,在全市复工复产的大背景下,会催生更多的外卖需求,复工复产也将为武汉餐饮业按下加速键。(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