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宵夜江湖重拾人间烟火 武汉小龙虾外卖一周增11倍

宵夜江湖重拾人间烟火 武汉小龙虾外卖一周增11倍

2020年03月31日 07:47 来源:长江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长江日报讯(记者章胜)武汉人久违的宵夜江湖,在小龙虾、烧烤的引领下重焕生机。3月30日,长江日报记者从美团外卖获悉,近一周以来,武汉市外卖订单增幅超3倍,60%订单来自夜间,餐饮类订单与2月同期相比增长超五成。

  外卖成为城市复苏的晴雨表。“2月的时候,大家点外卖一般都是口罩、药品还有超市的订单。”美团外卖洲头站站长王盼表示,迈入3月下旬,居民点外卖选择的品类变化明显,“随着很多餐饮店重新开门,现在市民点外卖更多是以吃为主,早餐热干面,中午各式本土小吃,下午奶茶汉堡都很多,有一些卖热干面的小店这一周单量涨了近10倍。”

  武汉激增的外卖点餐需求,表现最亮眼的莫过于小龙虾。美团外卖数据显示,近一周以来,武汉外卖点餐品类订单增幅前五的分别是小龙虾、热干面、烧烤、火锅、奶茶。其中,小龙虾品牌门店的外卖单量近一周增幅更是激增11倍,第二名的热干面外卖单量单周增幅接近8倍。

  靓靓蒸虾、肥肥虾庄等武汉小龙虾品牌门店已在近期陆续通过外卖恢复营业。肥肥虾庄相关负责人介绍,旗下虾庄已开8家门店,好的门店现在每天都有100多单,去年这个时候才60多单,“有顾客在朋友圈给我们留言:‘我的快乐都是虾子给的!’”

  复业短短几天就迎来单量激增,靓靓蒸虾的负责人袁先生也有同感:“还未开业的时候天天都接到市民的电话问什么时候能吃到小龙虾。现在开业了,客单价上千的外卖订单比比皆是。”

  疫情期间,武汉的烟火气其实从来都没有彻底熄灭。美团外卖骑手何文文一直在深夜跑单。他说,即便是疫情最严重的时候,还是会有不少武汉市民点夜宵外卖,烧烤是必备的,偶尔会配一些粥、炒菜等等。“只要有吃货,很多餐饮店还是会坚持到凌晨一二点才打烊。”何文文说,近一周以来,他明显感觉到以小龙虾为代表的的各式烧烤夜宵店开始多起来,很多夜宵店也逐渐从凌晨打烊坚持到通宵营业,深夜的街头也开始变得比以前有活气,“感觉以前那个充满烟火气的武汉快要回来了”。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