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四川西昌森林火灾西线林火被扑灭 马道场口液化气站暂解险情

四川西昌森林火灾西线林火被扑灭 马道场口液化气站暂解险情

2020年03月31日 1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四川西昌突发森林火灾 黄色烟雾弥漫城区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西昌3月31日电 (王鹏 陈选斌 曾鹏)记者31日从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森林火灾现场获悉,当日6时,发生于30日下午的西昌森林火灾西线林火被扑灭,消防救援力量成功保卫了西昌市马道场口液化气站和西昌市百姓生命财产安全。

31日凌晨,消防救援人员在液化气站现场,远处的大火清晰可见。 袁吕 摄
31日凌晨,消防救援人员在液化气站现场,远处的大火清晰可见。 袁吕 摄

  记者31日8时许在此前着火的泸山半山腰看到,经过消防救援力量一夜奋力扑救,目前森林火灾现场已不见明火,仍有多处烟点,消防救援力量正通过直升飞机运水扑火。

31日凌晨,液化气站现场的火情。 袁吕 摄
31日凌晨,液化气站现场的火情。 袁吕 摄

  据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消息,31日6时,经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260名消防指战员彻夜鏖战,发生在30日15时51分的西昌市大营农场的西线林火被扑灭,火线最近时距离存储量达800立方米的西昌市马道场口液化气站不足百米。

  接到火情通报后,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派出凉山州森林消防支队50名指战员分两组紧急投入战斗。一组与消防救援队伍协同在加气站院内架设水泵,时刻准备应对火情;另一组携带油锯、砍刀等装备,在加气站周边林区开设隔离带。

  30日20时许,凉山森林消防支队灭火水泵架设完毕后,50名指战员采取开设隔离带和以水喷洒降温相结合的方式,清除附近林木和地表可燃物,降低液化气罐表面温度。

  30日21时40分许,增援而至的攀枝花市森林消防支队架设水泵阻击林火向液化气储备站蔓延。

31日上午9时许,暂解险情的液化气站。 王鹏 摄
31日上午9时许,暂解险情的液化气站。 王鹏 摄

  31日凌晨1时50分,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金德成政委到达液化气储备站后根据火场气温低、火势有所减弱的态势调整兵力部署,将凉山州森林消防支队50名指战员转移至马道镇马道村一组火场另一侧,与攀枝花森林消防支队协同作战,利用凌晨温度低、风力小的有利时机,采取以水灭火和常规机具扑打相结合的方式展开扑打。

  31日凌晨3时许,从成都赶赴的训练大队、应急通讯与车辆勤务保障大队和总队机关应急救援分队81名指战员也投入火场展开扑救。

  31日6时,威胁马道场口的液化气站的明火被成功扑灭,目前已交地方看守。队伍将转战泸山光福寺方向继续战斗。

31日上午8时许,泸山森林火灾现场已看不见明火。 王鹏 摄
31日上午8时许,泸山森林火灾现场已看不见明火。 王鹏 摄

  据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消息,因风势较大,火灾有威胁山下部分建筑的趋势。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先后调度成都、绵阳、自贡、攀枝花、泸州、雅安、乐山、德阳、眉山、遂宁、内江、南充、资阳、凉山等14个支队共计174车905人6套远程供水系统前往增援。

  截至3月31日6时,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刘赋德率领总队全勤指挥部3车11人已到达西昌市马道镇储气站前置指挥。成都(第一批次)、攀枝花、德阳、资阳、眉山、雅安、乐山、凉山等8个支队共计129车556人4套远程供水系统已到达现场,西昌市驻守待命点位共9个,木里县驻守点位1个。

  目前,救援工作正有序开展。(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