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四川凉山西昌森林火灾致18名扑火队员、1名向导牺牲

四川凉山西昌森林火灾致18名扑火队员、1名向导牺牲

2020年03月31日 1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四川凉山西昌森林火灾19名遇难者遗体送往殡仪馆 市民流泪送行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3月31日电 (王鹏 刘忠俊 汤雁)记者31日从西昌市委宣传部获悉,四川省凉山州西昌森林火灾造成19人牺牲。其中,打火队队员18名、当地向导1名。

  30日下午,四川凉山州西昌市突发森林大火,火势蔓延迅速,危及西昌城区。

31日凌晨,消防救援人员在液化气站现场,远处的大火清晰可见。 袁吕 摄
31日凌晨,消防救援人员在液化气站现场,远处的大火清晰可见。 袁吕 摄

  31日凌晨1时30分,联合指挥部接到火场灭火人员报告,宁南县组织的专业打火队21人在一名当地向导带领下,去往泸山背侧火场指定地点集结途中失联。接到报告后,指挥部立即组织展开搜救。7时许,搜寻到3名打火队队员,送往医院救治,目前生命体征平稳。搜救队伍随后陆续发现有19名同志不幸遇难,其中18名为打火队队员,1名为当地向导。

  记者31日8时许在此前着火的泸山半山腰看到,经过消防救援力量一夜奋力扑救,目前森林火灾现场已不见明火,仍有多处烟点,消防救援力量正通过直升机运水扑火。(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