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云南怒江一16岁少年营救溺水同伴溺亡 多方联合搜救

云南怒江一16岁少年营救溺水同伴溺亡 多方联合搜救

2020年04月01日 11:5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云南怒江一16岁少年营救溺水同伴溺亡多方联合搜救
    图为救援现场。云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怒江支队供图

  中新网怒江4月1日电 (郭健)记者1日从云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怒江支队获悉,3月31日14时许,怒江州泸水市上江镇蛮英村6名少年在怒江边游玩时发生溺水事件,导致一名16岁少年溺亡。

  据悉,当日15时24分,怒江州消防救援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110指挥中心转警称:蛮英村附近勐古怒江特大桥旁发生溺水事件,1名少年失联,情况十分危急,随后立即调派碧江路特勤站2车11人前往处置。

图为救援现场。云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怒江支队供图
图为救援现场。云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怒江支队供图

  16时35分,消防救援人员抵达现场,经询问现场人员得知:由于天气炎热,6名少年选择在怒江特大桥附近一江水浅滩区域下水游泳。第1名少年下水后,向同伴开玩笑称自己溺水了,不曾想在其余同伴准备营救他时,他却真的溺水了。2名同伴见状,跳下去营救,结果3人一同溺水。后来,还在岸边的3名同伴找来竹竿营救上来第一名下水少年和一名下水营救少年,而另一名下水营救少年却沉入江底,不见踪迹。

  在查看现场后,消防指挥员与公安民警、附近村干部研究部署搜救。但因水底深浅不一、回流江水湍急,下水搜索几番无果,长绳网捞、挠钩反复试探均未奏效。当日17时许,附近村民先后找来渔网、竹筏等工具,现场救援力量随即分成两组,再次进行搜救。当日17时24分,现场救援力量成功将失联少年搜救至岸边,已无生命体征。(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