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上海医疗队凯旋 “看落日余晖爷爷”病房拉小提琴送别

上海医疗队凯旋 “看落日余晖爷爷”病房拉小提琴送别

2020年04月01日 15: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看夕阳爷爷”拉小提琴感谢医护人员来源:中国新闻网

  “看落日余晖爷爷”病房小提琴演奏《沉思》送别上海医护“忘年交”

  中新网上海4月1日电 (陈静 齐璐璐)还记得“全副武装”的医生推着新冠肺炎患者看日落的温馨画面吗?在去做CT的途中,来自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医疗队27岁的刘凯医生,陪着住院近一个月的87岁老先生王欣一同欣赏绚烂的日落,这一幕感动了亿万人。

中山医院供图
中山医院供图

  1日,包括刘凯医生在内的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驰援武汉医疗队136人,一早踏上归程。出发前,和热爱音乐的上海医护成为“忘年交”的老先生专门让家人送来小提琴,在病房里演奏一曲《沉思》为“白衣战士”送行。

  在过去的50多天,上海医疗队员们凭借精湛的医术,挽救了很多新冠肺炎患者的生命。他们率先关注患者精神状态等医疗以外问题对康复的影响。面对大多数患者眼中的无助和绝望,医疗队员们用真诚的关爱点亮病人眼中的光。从赠送橘子、面包,到充当“快递员”,主动询问登记帮忙补给毛巾、指甲钳、衣物等生活用品;从一句“叔叔阿姨好”到让无数人泪目的“陪你一起看落日”……当看到患者脸上重新洋溢着久违了的笑容,队员们禁不住热泪盈眶,因为他们知道,这些患者又有了活下去的勇气和动力!厚厚防护下的医者仁心,闪耀着对患者身心关怀的人文之光。

中山医院医护启程回沪。中山医院供图
中山医院医护启程回沪。中山医院供图

  有患者默默记下了照料其上海医护们防护服上的名字:“我想看看你们每一位的容颜,但现在只能看到一模一样的你们。因此,我就在你们进出房间时把防护服后书写的名字记录下来了。”

  据悉,医疗队队长罗哲是古典音乐爱好者,他专业的观点赢得了老先生的认可。通过音乐结缘,“看落日余晖爷爷”跟中山医院的医护人员成了“忘年交”。中山医院医疗队即将返程,老先生也将转入其他院区继续治疗。老人把满满的谢意融入小提琴演奏。这样的离别也让医护人员永生难忘。

民众举牌夹道送行。中山医院供图
民众举牌夹道送行。中山医院供图

  据悉,中山医院驰援武汉医疗队整建制接管了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2个重症病区,累计救治新冠肺炎患者152人,治愈119人,将严谨与精细的“中山标准”深度复刻到武汉前线。(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