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重庆新增1例外地输入无症状感染者

重庆新增1例外地输入无症状感染者

2020年04月01日 17: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重庆新增1例外地输入无症状感染者

  中新网重庆4月1日电 (记者 韩璐)1日,记者从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3月31日0时至24时,重庆市无本地和境外输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外地输入),解除医学观察1例。

  截至3月31日,重庆市本地无在院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例,均在院治疗;尚在接受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为11例,其中外地输入5例、境外输入4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24144人,已解除医学观察23803人,尚有341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副书记夏沛介绍了重庆市无症状感染者管理情况。

  据了解,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以下简称无症状感染者)是指无相关临床症状,如发热、咳嗽、咽痛等可自我感知或可临床识别的症状与体征,但呼吸道等标本新冠病毒病原学检测阳性者。

  夏沛表示,重庆高度重视无症状感染者的管控。为最大限度防范风险,对所有入境来渝返渝人员、密切接触者等,在开始和解除集中隔离时均开展实验室检测,全面排查无症状感染者。无症状感染者一经发现,即按照国家防控方案要求采取措施。

  夏沛说,无症状感染者一经发现,立即送至定点医院进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满前须经两次标本核酸检测阴性(采样间隔时间大于24小时),即解除在定点医院的隔离,并参照确诊病例健康恢复期管理要求,转至集中隔离点继续观察14天。

  一经发现无症状感染者,立即进行流行病学调查,锁定密切接触者,并参照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管控,确保第一时间切断传播途径。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