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浙江一境外逃犯回国自首:国外疫情严重每天担惊受怕

浙江一境外逃犯回国自首:国外疫情严重每天担惊受怕

2020年04月02日 17: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浙江一境外逃犯回国自首:国外疫情严重每天担惊受怕

  中新网宁波4月2日电(记者 林波 通讯员 胡佳晓)4月2日,记者最新从浙江省宁波市公安局北仑分局获悉,逃逸国外一年后,通缉犯周某因担心疫情严重无法回国,便买机票回国自首。

  据悉,33岁的周某系宁波北仑人,2019年4月因涉嫌非法拘禁罪被宁波市公安局北仑分局上网通缉。当时周某因害怕被追究刑事责任,提前逃至泰国。

图为周某回国。北仑公安提供
图为周某回国。北仑公安提供

  而宁波市公安局北仑分局一直未放弃对周某的追捕,该局办案民警胡宁在加了周某微信好友后多次做周某思想工作,并多次联系周某在国内的家属,希望周某早日回国自首,但周某对民警的苦口相劝始终无动于衷。

  2020年春节过后,胡宁又多次联系周某及周某家属,向周某及其家属分析了国内外的疫情形势。在得知飞往中国的航班减少后,周某担心之后无法回国,便预订了3月28日回国的机票。

  3月28日23时55分,一架从泰国飞往国内的航班降落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穿着雨衣、戴着口罩的周某在经过身份核实、检疫消毒等程序后被上海边防总局浦东机场边检站的民警带到了警务室。

  在宁波市公安局北仑分局刑侦大队、上海市浦东机场疫情防控指挥部及上海市边防总局浦东机场指挥中心的多方协调下,边防民警为周某办理了移交手续,早已在警务室等候的宁波公安民警立刻接手了周某,并连夜将其押回北仑。

  周某见到办案民警后同民警讲述了其在泰国的经历:“国外疫情越来越严重,我在泰国每天担惊受怕。原本在一家旅游公司打工,因疫情影响去泰国旅游的人几乎没有。没有经济来源后,在外度日如年,我还是选择早日回国投案自首。”

  随后,在宁波市北仑区防疫办的协调下,周某于3月29日6时被送至北仑区隔离点集中隔离。

  目前,案件正在审理中。(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