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云南森林火灾频发 全省林区封闭38天

云南森林火灾频发 全省林区封闭38天

2020年04月03日 16: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云南丽江发生森林火灾 森林消防急速驰援成功扑灭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昆明4月3日电 (记者 胡远航)云南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3日发布《关于加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通告》(下称《通告》),明确2020年4月3日—5月10日,对全省林区实行封闭管理,禁止祭扫活动焚香烧纸等。

  连日来,受晴热少雨天气影响,云南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3月2日18时,云南省气象台发布森林火险气象红色预警:预计未来5天,滇中、滇西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将维持高危险级别;其中,丽江、大理东部、楚雄、昆明西部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将维持极高危险级别。来自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的数据显示,3月1日—4月1日,云南全省共发生森林火灾30起,森林火灾呈现高发态势。

  《通告》明确,2020年4月3日—5月10日,对全省林区实行封闭管理;在全省范围内禁止一切野外用火;同时,实行林区设卡管理,禁止火源火种、易燃易爆物品等进入林区,禁止组织开展入林团体活动及郊游、登山、踏青等活动,禁止祭扫活动焚香烧纸、燃放鞭炮。

  《通告》还表示,严格落实防火工作责任制,实行州市干部包县、县干部包乡、乡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将责任落实到山头地块。云南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将每天进行抽查,发现不到位的,立即启动问责程序。对发生森林草原火灾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涉嫌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举报火灾隐患及犯罪行为的,经查实后按规定给予奖励。(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