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19年以来广东因公牺牲民警26名辅警19名

2019年以来广东因公牺牲民警26名辅警19名

2020年04月03日 17: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广州4月3日电 (索有为 夏晓露)四月芳霏清明祭,无边落木雨纷飞。在清明节来临之际,记者4月3日从广东省公安厅获悉,2019年以来广东省因公牺牲民警26名,辅警19名。

黄坤(左一)生前在搜捕现场资料图。警方供图
黄坤(左一)生前在搜捕现场资料图。警方供图

  在这个长长的名单里,沉淀着公安英烈风雨兼程留下的永恒的忠诚印记。

  2020年1月2日,中山市殡仪馆告别大厅1000余名中山各界民众,来送别“好警察”黄坤最后一程。

  黄坤生前任中山市公安局火炬开发区分局侦查实战平台情报大队副大队长。从警16年来,黄坤先后获评全市优秀人民警察1次,荣立个人三等功4次,个人嘉奖5次。利用无人机侦查破获是黄坤的杀手锏,在接到一宗贩毒案线索后,黄坤结合现场错综复杂的环境,严密制定了开创性的无人机参与的“空地协同”行动抓捕方案,操作无人机进行高空拍摄监控,在空地一体联动配合下成功破获一宗重大毒品案件。该案也成为中山利用无人机技术成功破获的首例毒品案件。2019年12月29日,黄坤在前往分局执行勤务任务途中突发胸痛症状,经抢救无效逝世,年仅39岁。

民警张东杰(左一)生前执勤资料图。 警方供图
民警张东杰(左一)生前执勤资料图。 警方供图

  2019年8月24日,黄埔区公安分局黄埔派出所一级警长佘立新因连续加班劳累过度,突然晕倒在妻子和女儿面前。经抢救无效不幸逝世,终年52岁。

  佘立新女儿佘欣然抚摸着父亲一本本厚厚的笔记本,笔记本记录着密密麻麻的法律规定、各种办案程序……那些笔迹仿佛还浸透着父亲的温度,字里行间还珍藏着父亲对公安工作的挚爱。父亲的电脑里成百上千的材料及卷宗分类放置,仿佛在等待主人回来。

  2006年从广州体育学院毕业后即加入警队的杨柳波,被分配到原茂名市公安局茂港分局高地派出所工作。2019年10月,刚忙完国庆安保任务的杨柳波,马上与同事一起深入辖区走访排查秋季消防安全隐患。10月22日,已默默带病上班多日的杨柳波在值班期间突感不适,被紧急送往医院治疗。26日凌晨与世长辞,年仅38岁。他曾在工作总结中写道:“每一天上下班,每一次接处警,每一次接待群众,我都做到严格规范,严格按照上级的要求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牢记自己的警察使命,在群众中树立良好形象。”

  2020年3月8日,三水分局西南派出所辅警谢建华在连续值班备勤40天后,倒在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战场上。“华哥是出了名的勤快,每项工作都懂,谁叫帮忙都不推脱,大家都喜欢跟他拍档”谢建华的同事都亲切称呼他华哥,说到华哥时,大家眼圈发红。

  2020年3月14日,佛山市顺德区杏坛治安联防大队辅警刘长华在值班过程中突发脑溢血倒在了岗位上,经医护人员全力抢救无效,于当日不幸殉职……(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