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横店今年首部现代戏开拍 影视行业正逐步复苏

横店今年首部现代戏开拍 影视行业正逐步复苏

2020年04月03日 1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横店今年首部现代戏开拍影视行业正逐步复苏
    正在横店拍摄现当代戏的剧组 横店影视城提供

  中新网金华4月3日电(记者 奚金燕 通讯员 赵菡萏)随着各行各业的复工复产,影视行业也在逐步复苏。3日记者获悉,一部八十年代初期到世纪之交的暖心亲情电视剧《妈妈在等你》近日在横店开机。除该剧外,今年四五月份之后,还有正午阳光《乔家的儿女》等四五部大制作的现代戏都将陆续在横店开机。

横店影视产业园 横店影视城提供 摄
横店影视产业园 横店影视城提供

  《妈妈在等你》主要讲述苏北小镇里一位平凡母亲与自己五个子女之间的感人故事,故事跨度涵盖了改革开放的各个阶段。

  据悉,《妈妈在等你》是横店影视城宣布暂停剧组拍摄活动以来,首部开机的现当代题材电视剧。全剧均将在横店拍摄,预计6月底杀青。

  据连续在横店拍摄了两部现当代戏的制片人孙雁南介绍,《妈妈在等你》这部戏的所有戏份都能在横店完成,“过去一些改革开放前后的景,像拖拉机厂、八九十年代的小县城等等很不好找,拍摄也不方便。但现在都不成问题了。横店把这些景都找到了,并且纳进来统一管理,方便了很多。”

横店建设的年代戏基地 横店影视城提供 摄
横店建设的年代戏基地 横店影视城提供

  横店是国内最大的古装戏和年代戏拍摄基地,但现当代题材一直是薄弱项。为此横店多路并进,多头发力。经过几年的筹谋和努力,横店影视拍摄在现当代题材领域终于迎来了阶段性突破。

  一方面,横店打造好场景基础,建造大量的近现代题材拍摄所需的场景基地,整合金华全域的现代戏拍摄资源,打造横店摄影棚集群等等。

  同时,横店还建成了年代戏基地。去年6月,横店建造的以南北方城市街道、府邸茶楼、老上海石库门和弄堂、洋楼、公馆等为主要场景的年代戏基地建成并投入使用。

  目前仍在建设中的以新中国成立至改革开放前的现代戏基地也将于明年完工,将建设一批如工人文化宫、剧院、大会堂、火车站、学校、供销社等具有时代特色的大城市建筑群。

  去年12月,金华影视拍摄基地联盟成立,吸引了135家会员单位及周边外景基地。其取景范围包括但不限于自然景观、旅游景区、历史建筑、工业遗址、公共建筑、城市景观、古村古镇、民宿民宅等,交通条件良好,可满足于古装剧、年代剧或现代剧等不同题材的影视拍摄。

  随着横店进军现当代题材领域,在当地的影视配套服务公司也闻风而动,一些更适合现当代戏题材的道具、车辆等都开始陆续装备起来。横店影视道具老爷车租赁中心从去年开始就积极搜罗大量道具车辆。

  摄影棚免费政策也是吸引现当代剧组的一大原因。去年底,横店影视城对外发布,向院线电影及现代、当代、科幻题材类型的影视剧组免收摄影棚租赁费。据悉,受这一政策的吸引,前来接洽咨询的影视公司已不下五十家。(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