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为全面复航做准备 武汉天河机场57万平方米开展大消杀

为全面复航做准备 武汉天河机场57万平方米开展大消杀

2020年04月04日 11:24 来源:长江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为全面复航做准备
  武汉天河机场57万平方米开展大消杀

  武汉市消防救援支队161名队员执行消杀任务    长江日报记者任勇 摄

  长江日报讯(记者王谦 通讯员孙呈 杨环)自4月8日零时起,武汉天河机场国内客运航班将恢复运营。为营造安全健康的乘机环境,做好全面复航准备,4月3日下午,武汉天河机场邀请武汉市消防救援支队161名队员对T3航站楼进行一次封闭式卫生防疫消杀。

  当天下午2点多,长江日报记者来到T3航站楼外看到,161名消防队员背着消杀装备,分成了16个小分队,一组10人,“全副武装”地整齐列队在楼外大门口,随着一声令下,大家迅速跟着机场领队人员进入航站楼内。

  长江日报记者跟随第三小组来到国际出发厅,每位消防员首先要通过边检的安检通道,然后再集结,按照消杀要求进行消毒液的现场配比,每个人背上重达40斤的消杀壶,开始分区喷雾消毒作业。

  据悉,本次消杀工作严格按照国家卫生防疫消杀管理标准规范和民航局《运输航空公司和运输机场疫情防控技术指南(第四版)》实施,卫生防疫采用100mg/L二氧化氯喷雾消毒作业,不会对机场区域人员、设备设施和周边环境造成影响。

  武汉天河机场相关负责人叶涛介绍,此次防疫消杀总面积约为57万平方米,主要包括T3航站楼的出发厅、值机区、连廊、候机区、廊桥、国际联检区、旅客到达区、行李提取厅、迎客厅、楼内商业街、交通集散厅、地下停车场、办公区、贵宾区等区域。为确保消杀效果,同时也重点对区域内的座椅、手推车、电梯等旅服设施设备进行防疫消杀。

  “除了消杀作业,我们还对航站楼内的设施设备进行了全面的检查检修,确保各项设施设备能够正常使用,对全楼的卫生进行一次全面的清理,让旅客出行有更好的乘机体验;对楼内一些关键岗位,比如值机和安检等岗位进行岗前培训和考核;将楼内的空调新风系统全部打开,打开400多个天窗和部分旅客进出通道,确保楼内的空气得到一次全面的更换。”叶涛说。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