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武汉新增1例确诊病例:多次取快递 不排除社区感染

武汉新增1例确诊病例:多次取快递 不排除社区感染

2020年04月04日 16: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武汉新增1例确诊病例:多次取快递 不排除社区感染

  中新社武汉4月4日电 (记者 张芹)据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4日通报,4月3日0时—24时,该市新增确诊病例1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50008例。据了解,这也是中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当日报告的唯一一例本土病例。

  据通报,该确诊病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患者居住在武汉市硚口区荣华街建国社区金玉华庭小区。该患者1月23日起一直居家,自2月20日起曾多次前往小区门口取团购食品和快递,每次团购物品拿回家后未进行其他消毒处理,取外购物品时没有戴手套,有几次没有洗手。

  1月23日至3月29日,患者无任何不适,无医院门诊就诊史。3月30日,患者独自驾车前往武汉市六医院体检。4月1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社区安排将其送至酒店隔离。4月2日下午送至武汉市肺科医院就诊。4月3日,经专家会诊,结合患者临床表现、胸部CT和病原学检测结果,订正该病例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病例生活楼栋曾有确诊病例,不排除社区感染。

  另据通报,4月3日0时—24时武汉市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4人,当日解除隔离45人,尚在医学观察693人。

  近日,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建立疫情防控长效机制持续做好小区封控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建立领导有力、管控科学、排查精准、发现及时、有效救治的常态化防控长效机制,持续做好小区封控管理工作。

  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社区防控组相关负责人表示,武汉市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变化,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但随着复工复产复市,市内人员流动聚集现象明显、部分居民防范意识有所松懈等,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任务依然艰巨,因此必须要持续做好小区封控管理,坚决切断传染源、阻隔传播途径。(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