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内蒙古隔离入境人员:有一种温暖叫“中国暖”

内蒙古隔离入境人员:有一种温暖叫“中国暖”

2020年04月06日 12:1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内蒙古隔离入境人员:有一种温暖叫“中国暖”
    图为呼和浩特市第二医院为隔离入境人员过生日。呼和浩特市第二医院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内蒙古隔离入境人员:有一种温暖叫“中国暖”

  中新网呼和浩特4月6日电 题:内蒙古隔离入境人员:有一种温暖叫“中国暖”

  中新网记者 张玮

  “一下飞机,我就直接进了定点医院,但却没有让我感受到病房的冰冷,反而很温暖。”6日,在东京留学的成都小伙儿曹雨(化名)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当日是曹宇解除隔离回到老家四川省成都市的第三天。

  2月下旬,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内迅速蔓延。3月20日,呼和浩特市白塔国际机场作为北京国际航班分流入境点,开始迎接来自东京、巴黎、伦敦、马德里等地的国际航班入境人员。

  17天前,首都机场分流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国际航班的首批乘客落地呼和浩特市,并在当地接受14天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4月4日,该批86名乘客解除隔离前往目的地。

  在呼和浩特隔离的入境人员,从落地那一刻起便深刻感受到有一种温暖叫“中国暖”。

  当时在呼和浩特市第二医院进行发热病人排查的曹雨告诉记者:“回国就进医院还是有生以来第一回。境外疫情形势严峻让我心里很忐忑,一路上用防护服、口罩、护目镜包裹着自己,紧张害怕的情绪让我的体温飙高到37.5℃。”

  “配合检查,这是我当时唯一能做的。走进病房,干净整洁的被褥、医护人员贴心的关怀让我顿时泪如雨下,感觉我的心一下子有了依靠。”至今想起回国的经历,曹雨依然深切感叹,“回到祖国真好啊!”

  从美国回来的留学生古超如今在呼和浩特市的指定酒店进行集中隔离,她说:“经过2天的长途跋涉,我才踏上祖国的土地。飞机落地后,透过窗户映入眼帘的便是警车和救护车闪烁的信号灯,那一刻我知道我们没有被抛弃。”

  “医护人员在酒店房间准备了体温计、消毒液、消毒片等医用物品,工作人员则在房间里摆放了鲜花、水果、饮用水等丰富的生活用品,”古超感动道,“我真的感觉我回家了,‘家人’们在护我们周全。”

  一对从西班牙回国的老夫妻入境下飞机后泪如雨下,对转运他们的急救人员不停地说:“中国真是太好了,中国是真厉害!”

  记者了解到,呼和浩特市指定了36家酒店对入境人员进行集中隔离,同时成立境外回国隔离人员心理援助专家组入驻酒店,对入境人员提供“一对一”的心理疏导服务。

  数据统计,2020年3月20日20时至4月6日7时,内蒙古累计报告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3例、疑似病例33例。患者均在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所有密切接触者均在定点场所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全程实行闭环管理。

  内蒙古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在入境人员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调研时表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区域,在防止境外疫情传播扩散的基础上,照顾好隔离人员的生活起居,丰富其精神文化生活,确保他们安全平稳度过隔离期。(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