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吉林省援汉医疗队员返乡论英雄:我的家人才是

吉林省援汉医疗队员返乡论英雄:我的家人才是

2020年04月06日 1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吉林省援汉医疗队员返乡论英雄:我的家人才是
    吉林省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返回家乡 王佳琪 摄

  (抗击新冠肺炎)吉林省援汉医疗队员返乡论英雄:我的家人才是

  中新网长白山4月6日电 (柴家权)6日,137名在武汉一线奋战60余天的医护人员圆满完成医疗救治任务,乘机抵达长白山机场,客机穿越象征礼遇的“水门”缓缓滑向停机坪,医疗队员在当地民众的欢迎声中依次走下舷梯。据悉,这是吉林省支援湖北医疗队第6批返回家乡的队员。

  这批返吉队员中,有吉林大学第二医院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32人,他们累计救治危重症患者117人,治愈出院率为97.5%。

  此外,这批返吉队员中还包括吉林省第二批支援湖北神经内科护理医疗队5人,累计救治患者214人,护理1501人次,其中重症692人,危重患者30人。

  吉林省支援湖北医疗队第六批返吉队员领队秦彦国介绍,此次返回的吉林大学第二医院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在抗疫期间自主研发了2个系列防喷溅装置,并成功构建新冠肺炎防治移动网络视频会诊平台。

  “在武汉工作期间,全体队员戮力同心、精心救治、严格防疫,实现了队员零感染、安全零事故的目标。”秦彦国说。

  吉林省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韩金华表示,这次前往一线的奋战历程既是一次经验的积累,也是宝贵的回忆。“看到一线的医护人员不畏艰险地拼搏着,每个人都在不停地努力,我在他们身上学到了一种‘战士’精神,这次回家我也会把这种精神带回来,用更好的状态返回工作岗位。”

  “很多人都把我们称之为英雄,但我觉得我只是做了医护人员应该做的事而已,我的父母和爱人一直在背后支持我、鼓励我,给予了我很多力量,对我来说,他们才是英雄。”韩金华说。(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