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海南高三、初三开学 单人单桌上课错时就餐

海南高三、初三开学 单人单桌上课错时就餐

2020年04月07日 1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海南高三、初三开学单人单桌上课错时就餐
    6日下午,北师大海口附属学校学生返校,工作人员对其行李进行消毒。 张茜翼 摄

  中新网海口4月7日电 (记者 张茜翼)7日,海南各中学高三和初三年级18万名学生正式开学。在开学第一课的课堂上,各学校组织开展防疫知识培训,安排学生统一学习防疫知识。

  “请佩戴好学生证,按照地上的黄线保持间隔一米以上,依次进入校门,再经过门口的自动体温检测室……”7日早上6时45分许,在海口市龙华区海瑞学校大门口,校长和多名老师在学校门口迎接初三年级学生。学生们佩戴口罩,在经过红外线测温测量体温、喷洒酒精消毒等环节后进入学校回到教室。

6日下午,北师大海口附属学校对返校学生测量体温。 张茜翼 摄
6日下午,北师大海口附属学校对返校学生测量体温。 张茜翼 摄

  由于天气原因,当日七点半,海南华侨中学高三各班在室内举行升国旗仪式。升旗仪式后,学生集体观看该校校长汪娟发表的“开学第一课”视频演讲,之后播放《如何预防新冠肺炎》科普宣传片,系统介绍科学防疫知识。

  为减少学生返校时人员聚集,海南华侨中学自5日开始组织学生分批返校。在该校高中部,原本的班级被一分为二,分为AB两班,每班不超过30人,学生佩戴口罩上课。每个教室门口放着一张桌子,桌上摆放着免洗消毒液、体温枪。

海南华侨中学学生在进入教室前有序测量体温。 骆云飞 摄
海南华侨中学学生在进入教室前有序测量体温。 骆云飞 摄

  在海口各初中、高中,人脸测温仪、“测温门”现身,严格体温检测。

  北师大海口附属学校采用全寄宿制,全校初三250余名学生顺利返校。教室里,每套桌椅单独摆放,课桌间隔1米左右。为了保障好学生用餐,该校开学前特意购买了新的餐具和餐车。就餐时间,食堂工作人员把打包的餐食送到教室。学生们坐在各自的座位上,老师为学生一一分发餐食。该校疫情防控物质存放室,储存酒精、免洗洗手液等。

  在经历了70天左右的网课后,海口一中高中部1200多名高三学生在线下又见到了熟悉的老师和同学。该校宿舍由原来的6到8人间全部调整为4人间;用餐环节按照每批6个至7个班级实行错时就餐。

海南华侨中学教室里每套桌椅单独摆放,课桌间隔1米左右。 骆云飞 摄
海南华侨中学教室里每套桌椅单独摆放,课桌间隔1米左右。 骆云飞 摄

  根据安排,海口一中8日将进行线上教学和线下对接的考试,针对之前上网课的内容了解学生掌握程度。海口一中教务处主任黄志林称,只有通过考试找出之前线上教学没掌握的知识点,才能在以后的线下教学过程中把这些短板补回来。同时,针对学生考试后的心理落差、高考的焦虑以及高考时间推迟等问题,学校设立三套心理调解方案,让高考学子轻装上阵。

  “开学前,我们对学生的身体状况和行动轨迹做了摸排,同时进行开学演练,制定详细的开学预案。”海南枫叶国际学校初中部副校长孟令辉说,该校建立学校、班级、师生和家长的防控工作体系,严格实行分类管理,确保安全有序顺利开学。

  在该校食堂入口处摆放消毒液和体温枪,学生就餐相隔一米以上,实行专人专座,学生用餐时必须在写有自己名字的座位上就坐,且只能单向就坐。每日三餐后,保洁人员都会对食堂进行消杀。此外,学生进入教室、宿舍前必须按要求完成体温监测,并设置隔离区,一旦出现学生发热情况,将进行隔离。

海南枫叶国际学校学生就餐相隔一米以上,实行专人专座,且只能单向就坐。 张茜翼 摄
海南枫叶国际学校学生就餐相隔一米以上,实行专人专座,且只能单向就坐。 张茜翼 摄

  记者探访多所学校发现,学生自6日返校后迅速进入状态,有的打扫卫生、有的做志愿者、有的专心自习……同学们以各自的方式笑迎新学期。

  “推迟开学60多天,两个月来一直宅在家里,很少出门,终于开学了!“海南华侨中学高三学生曾广源说,同学们已迅速进入在校学习状态。

  海南枫叶国际学校初三学生蒋姝涵说,返校时她除了带书本、文具、生活用品,还带了一些口罩和洗手液。“接下来希望自己能静下心好好复习,在今年的中考中取得好成绩。”(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