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牡丹江市制定“严七条” 严守“三道防线”全力阻击跨境疫情

牡丹江市制定“严七条” 严守“三道防线”全力阻击跨境疫情

2020年04月09日 22: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牡丹江市制定“严七条”严守“三道防线”全力阻击跨境疫情
    4月9日晚,黑龙江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绥芬河口岸境外输入疫情管控情况新闻发布会。黑龙江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供图

  中新网绥芬河4月9日电(姜辉 记者王琳)9日晚,黑龙江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绥芬河口岸境外输入疫情管控情况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根据绥芬河口岸疫情输入的严峻形势,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成立了绥芬河口岸入境人员疫情防控组,建立起“闭环管控、分段负责、无缝对接”的工作机制,通过严守“三道防线”、制定“严七条”,全力阻击跨境疫情。

  “百年口岸”绥芬河位于黑龙江省东南部,受牡丹江市管辖。绥芬河市与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接壤,东距对应口岸波格拉尼奇内21公里,距俄罗斯远东最大港口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190公里,拥有公路、铁路两个国家一类口岸。

  “内防扩散、外防输出是我们的目标,实现这个目标要对所有入境人员实行闭环管理、严管严控,确保不漏一人”。据牡丹江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文力介绍,阻击疫情要守住“三道防线”,第一道防线是守好国门。“我们已增派警力抵近执勤,在绥芬河市和牡丹江市建立了第二道、第三道防线,制定了‘严七条’(严把国门、严守边境、严控城门、严管社区、严格隔离、严防聚集、严肃执法),对集中隔离点采取了‘硬隔离’,建立了严格的管理规程,对选点、隔离条件、人员管理都有明确的要求,防护措施按‘标准+’执行,产生的垃圾按医疗垃圾无害化处置,坚决防止漏管、失控。同时严控城门,在绥芬河市、牡丹江市公路和铁路出城口均设置了检查站,实施‘两扫一测’(扫龙江健康码、扫身份证、测温)措施”。(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