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厦门在建地铁打通关键堵点 下穿既有铁路

厦门在建地铁打通关键堵点 下穿既有铁路

2020年04月14日 21: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厦门“海景地铁”打通了“堵点” 上演“刀尖舞蹈”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厦门4月14日电 (李思源 王英威)随着“成功号”盾构机顺利抵达厦门北站附近的接收井后缓缓破壁而出,厦门地铁4号线涉铁段工程14日下午实现安全高效贯通,标志着这条贯穿厦门岛外集美、同安、翔安多个侨乡的“海景地铁”打通了“堵点”。

4月14日下午,随着“成功号”盾构机顺利抵达厦门北站附近的接收井后缓缓破壁而出,厦门地铁4号线涉铁段工程实现安全高效贯通,标志着这条贯穿厦门岛外集美、同安、翔安多个侨乡的“海景地铁”打通了“堵点”。图为项目工作人员在贯通现场合影。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李思源 摄
4月14日下午,随着“成功号”盾构机顺利抵达厦门北站附近的接收井后缓缓破壁而出,厦门地铁4号线涉铁段工程实现安全高效贯通,标志着这条贯穿厦门岛外集美、同安、翔安多个侨乡的“海景地铁”打通了“堵点”。图为项目工作人员在贯通现场合影。 中新社记者 李思源 摄

  “涉铁段”即涉及铁路临近营运线施工。由中铁二十二局三公司承建的厦门地铁4号线涉铁段工程全长3.298单线公里(1.649双线公里),均为地下暗挖区间。该工程不仅下穿杭深高铁、厦门北站动走一线和动走二线,还穿越多个富水断裂带,能否安全贯通,将直接影响既有线高铁的正常运行。

  “涉铁段结构顶距铁路竖向距离最高不到25米,在这个地方施工,技术要求高、安全风险大,我们就好比在刀尖上‘舞蹈’。”中铁二十二局集团三公司项目负责人于赟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感慨。

图为航拍涉铁段工程。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李思源 摄
图为航拍涉铁段工程。 中新社记者 李思源 摄

  为确保工程顺利实施,项目部前期组织专家对工程方案进行15次评审。建设过程中,团队积极进行科技创新,取得了多项专利和省部级工法。

  该项目于2月22日全线率先复工复产,期间项目部实施规范化、全封闭“社区型”管理,努力做到抗疫复工两不误。

为航拍项目工程施工现场。<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李思源 摄
为航拍项目工程施工现场。中新社记者 李思源 摄

  据悉,厦门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为岛外环湾快线,设计时速120公里,线路全长44.78公里,共设车站12座,建成后将连接厦门北站和翔安机场两大交通枢纽。(完)

【编辑:田博川】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