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绥芬河八项举措保障民生 依法打击疫期哄抬物价

绥芬河八项举措保障民生 依法打击疫期哄抬物价

2020年04月14日 2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绥芬河八项举措保障民生依法打击疫期哄抬物价
    绥芬河市民在超市采购物资 钟欣 摄

  中新网绥芬河4月14日电 (记者 王琳 史轶夫)黑龙江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绥芬河口岸境外输入疫情管控情况新闻发布会于14日晚在绥芬河发布:该市以八项举措进一步满足市民在疫情严防形势下的基本生活,依法打击销售假冒伪劣商品、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的行为。

  在境外输入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中,绥芬河市民生活状态如何,是备受社会关注的问题。据当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公布,目前该市物资储备充盈,市场价格稳定,百姓生活有序,市民基本生活能够得到有效保障。

  据官方监测显示,该市生活物资市场主要呈现以下特点:一是价格平稳。受季节因素影响,监测的10种蔬菜混合平均价格从春节期间的5.56元下降到4月13日的3.82元;二是数量充足。粮、油、肉、菜、果等生活必需品品种齐全、储备充足。三是供应顺畅;当地对持有指定机关核发的生产生活物资、民生保障专用通行证的车辆,车上人员体温测量和扫健康码正常后放行,始终保持货运畅通。

绥芬河最大一家超市中,米面粮油整齐摆放 钟欣 摄
绥芬河最大一家超市中,米面粮油整齐摆放 钟欣 摄

  绥芬河以多举措保障市民基本生活,分别为编制应急预案、加强市场监测、拓宽采购渠道、建立物价联动机制、满足必要外出、加强市场管理、保障特殊人群、优化公共服务八个方面,从长期保供、满足需求的角度出发,加大对重点生活必需品的采购供应力度。

  其中,在强化市场监督管理环节,依法打击销售假冒伪劣商品、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的行为,维护生活必需品应急供应市场秩序。在保障特殊人群举措中,对于老年人、残疾人等行动不便群体,社区包保人员提供上门服务;对于居家隔离人员,社区干部与志愿者协同配合,每两天代购必要生活物资。(完)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