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哈尔滨市:近日确诊病例具有明显聚集性

哈尔滨市:近日确诊病例具有明显聚集性

2020年04月15日 22: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哈尔滨市:近日确诊病例具有明显聚集性
    发布会现场。 刘锡菊 摄

  中新网哈尔滨4月15日电 (记者 刘锡菊)15日晚,记者从哈尔滨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日该地确诊病例的主要特征具有明显聚集性。从4月9日,该市新发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累计确诊病例19例,累计境外输入性确诊病例16例,全部患者均得到有效救治。

  据悉,4月14日0-24时,哈尔滨市新增8例新冠肺炎本地确诊病例,含原无症状感染者订正为确诊病例2例;新增境外输入性确诊病例1例,没有新增无症状感染者。从4月9日,哈尔滨市新发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累计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4例;累计境外输入性确诊病例16例,治愈出院1例,现有15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3例,治愈出院1例,现有2例。全部患者均得到有效救治,生命体征平稳。

  据介绍,4月10日发布的无症状感染者曹某与同日发布的确诊病例郭某、无症状感染者王某和李某均为亲友关系,家庭成员之间交往频繁,导致交叉感染;3月29日,确诊病例郭某、无症状感染者王某、确诊病例陈某及其儿子等7人聚餐,导致5人感染。4月2日,陈某因脑卒中到市二院就医,4月6日转诊到哈医大一院就医,致使同病区患者和陪护人员感染。

  疫情发生后,哈尔滨市对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以及其他高风险人群进行全面排查追踪,并全部采取了隔离观察措施。此外,还对发现的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以及其他高风险人群,全部进行核酸检测和血清抗体检测,目前检测人员已超过1300人。哈尔滨市还对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住所单元全部采取了封闭管理措施,对同一单元居民全部居家隔离14天,并全部进行核酸和血清抗体检测,同时对楼道、电梯等公共空间进行了终末消杀。不仅如此,还对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轨迹当中发现的曾经去过的饭店、超市等公共场所也采取了消杀、相关人员隔离等管控措施。(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