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西藏林芝发生山火

西藏林芝发生山火

2020年04月15日 22: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林芝4月15日电 (赵朗 江飞波)4月14日17时许,西藏林芝市巴宜区尼西村发生森林火灾。15日,火势仍在蔓延,西藏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调派的林芝、山南、拉萨消防力量正在救援。

  林芝是西藏森林植被资源最丰富的市,此次火灾地点距离林芝市中心约15公里。

  目前,西藏已经成立了由消防、公安、气象等部门组成的指挥部。

  据中新社记者现场了解,火灾救援现场主要在海拔3100余米的地点,山高坡陡,救援难度大。截至15日13时许,火势有所减弱,但因地处尼洋河谷,风速、气流变幻复杂。截至发稿,火势仍有所蔓延。

  当日下午,火情周围民众已被疏散,指挥部安排专人专车对着火林附近重要物资进行提前设防,防止发生次生灾害。

  据消防部门通报,14日火灾发生后,西藏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紧急调派林芝市消防救援支队全勤指挥部、通信保障分队、后勤保障分队、特勤中队、巴宜区大队、巴宜区中队,共计20车59人715件(套)装备参与应急救援工作。

  15日早上,西藏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再次派出拉萨消防支队、山南消防支队第二批增援力量共计16车77人奔赴火灾现场。后续消防力量仍会加强。(完)

【编辑:罗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