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浙江德清人工孵化朱鹮出壳 预计今年种群数量可突破500

浙江德清人工孵化朱鹮出壳 预计今年种群数量可突破500

2020年04月17日 17: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浙江德清人工孵化朱鹮出壳预计今年种群数量可突破500
    人工孵化的朱鹮完全出壳 盛丽芳 摄

  中新网湖州4月17日电(记者 施紫楠 通讯员 何丽丽)继野外朱鹮成功孵出三只幼鸟后,日前,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珍稀野生动物繁育研究中心再次传来好消息:今年人工孵化的第一只朱鹮也已完全出壳。

  朱鹮是世界珍稀濒危鸟类和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被称为“东方宝石”。透过研究中心的孵化箱,可以看到一只毛茸茸的小朱鹮扑棱着小翅膀,用小脚颤颤巍巍地蹬着箱底,时不时发出清脆的叫声。

  据德清县珍稀野生动物繁育研究中心朱鹮饲养员盛丽芳介绍,这只小朱鹮是9号蛋。自4月14日下午13点30分蛋壳裂开一条缝隙后,小朱鹮就在蛋壳内不断努力,直到4月16日凌晨00点15分才成功脱壳而出。

德清珍稀野生动物繁育研究中心的朱鹮 姚海翔 摄
德清珍稀野生动物繁育研究中心的朱鹮 姚海翔 摄

  经过胎盘、蛋壳处理后,小朱鹮已经转移至干净的孵化箱。“第一只小朱鹮非常健康,它的脚劲和头的力道十分足,破壳以后,小脑袋就一个劲儿地往上扬了,而且叫声非常洪亮。”盛丽芳说,当天下午六七点左右,工作人员就用泥鳅打浆对其进行第一次辅食。

  据悉,今年德清人工圈养朱鹮已经产下138枚卵,而第一只人工孵化小朱鹮的诞生,也为今年的孵化趋势开了个好头。预计今年德清朱鹮的孵化总量将突破去年的83只,待孵化季结束,朱鹮种群数量有可能突破500只,再创历史新高。(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