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河南信阳某小区现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官方辟谣

河南信阳某小区现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官方辟谣

2020年04月18日 0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河南信阳某小区现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官方辟谣
    资料图:信阳市最后一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李凯 摄

  (抗击新冠肺炎)网传河南信阳现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 官方辟谣

  中新网信阳4月18日电 (阚力)近日,网传一则关于“信阳市某小区出现一名阳性感染者”的信息引起社会关注。17日晚间,河南省信阳市卫生健康委辟谣称,网传的该名“感染者”两次核酸检测结果皆为阴性。

  信阳市卫生健康委称,“信阳某小区又出现一名阳性感染者”的自媒体信息被网民转发传播后,引起社会关注。信阳市卫生健康委责成信阳市疾控中心和信阳市羊山新区卫计办联合对相关情况进行调查核实。

  调查结果显示,吕某某,女,羊山新区居民,4月13日去往武汉市,到湖北省肿瘤医院就诊。诊前筛查,吕某某新冠肺炎血清学检测血清抗体IgM为阳性。吕某某及时向信阳市羊山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了检测情况。

  13日当晚,吕某某返回信阳,直接收入羊山新区留观站接受隔离医学观察,信阳市平桥区疾控中心迅速启动流行病学调查。4月14日和4月17日两次咽拭子采样,两次核酸检测结果皆为阴性。

  目前,吕某某无发热、咳嗽,无呼吸道症状临床表现。信阳市卫生健康委在通报中表示,对照《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管理规范》规定,吕某某不符合无症状感染者及新冠肺炎疑似、确诊病例诊断标准。本着对群众健康负责的态度,仍将对其进行隔离医学观察和检测。

  此外,信阳市卫生健康委还呼吁大家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以免引起不必要的社会恐慌,影响正常的生产生活。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17日通报称,2020年4月16日0时-24时,河南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至4月16日24时,该省无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完)

【编辑:罗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