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哈尔滨市:流调排查切实有效 坚决控制传染源

哈尔滨市:流调排查切实有效 坚决控制传染源

2020年04月18日 22: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哈尔滨市:流调排查切实有效坚决控制传染源
    发布会现场。 刘锡菊 摄

  中新网哈尔滨4月18日电 (记者 刘锡菊)18日晚,哈尔滨市政府新闻办主持召开哈尔滨市疫情防控工作第七场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了4月17日哈尔滨市新增新冠肺炎病例有关情况。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目前哈尔滨市流调排查切实有效,但受客观条件、配合程度等影响,还存在一定漏查隐患。

  据介绍,4月17日0-24时,哈尔滨市新增7例新冠肺炎本地确诊病例,其中含原无症状感染者订正为确诊病例2例;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从4月9日该市新发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累计确诊病例33例,其中出院1例,现有确诊病例32例;累计无症状感染者18例;累计境外输入确诊病例4例,治愈出院1例,现有3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5例,治愈出院2例,现有13例。全部患者均在定点医院得到有效救治。

  发布会介绍了新增确诊病例情况:病例一齐某,女,60岁,3月30日至4月8日之间在医院陪护亲属,与4月10日确诊病例陈某在同楼层病房。病例二王某,女,30岁,4月2日至4月5日在医院陪护亲属,与确诊病例陈某在同楼层病房。病例三姜某,女,44岁,是4月12日确诊病例陈某的妻子。病例四曲某,男,73岁,4月11日曾与4月15日确诊病例崔某有过接触。病例五李某,男,27岁,是4月12日确诊病例王某的主治医师。病例六潘某,女,25岁,是4月15日确诊的无症状感染者,现已订正为确诊病例。病例七刘某,男,26岁,是4月15日确诊的无症状感染者,现已订正为确诊病例。发布会还介绍了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情况:龚某,男,52岁,是4月16日确诊病例王某的儿子。

  据介绍,7例确诊病例都是此前哈尔滨市在排查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及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中发现并进行管控的,其中最早的病例姜某从4月10日就开始作为密切接触者隔离,并于隔离当天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血清抗体检测结果为阴性,4月16日对姜某第二次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抗体为阴性,经专家诊断为确诊病例。

  日前,辽宁省1例确诊病例张某也涉及哈尔滨市。哈尔滨市南岗区疾控中心于4月15日排查出其作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后,马上通知其本人采取隔离措施并做核酸检测。此外还有内蒙古自治区的疑似病例刘某,也是哈尔滨市在流调中排查出来的,并通过黑龙江省发出协查函。

  “这些都说明我们的流调排查是切实有效的,但受客观条件、配合程度等影响,还存在一定的漏查隐患。”哈尔滨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他们对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潜在风险人员的追踪排查还在进行中,要坚决控制传染源,彻底阻断传播途径,切实保护公众安全。(完)

【编辑:罗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