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宁夏建档立卡户连续4年实现医疗保险参保率100%

宁夏建档立卡户连续4年实现医疗保险参保率100%

2020年04月22日 16:4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银川4月22日电(于晶)4月22日,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医疗保障局获悉,为最大限度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对建档立卡户参保的影响,宁夏医疗保障局统筹协调推进新冠疫情防控和贫困人口参保工作,使宁夏建档立卡户连续4年实现医疗保险参保率100%

  据了解,为建好贫困人口信息台账,宁夏医疗保障局以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基本医疗保险全覆盖为目标,依托医疗保险“一站式”结算平台,建立贫困人口医疗保障“一本账”,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保工作实现精细化管理。紧盯扶贫部门推送信息这一关键点,发挥医保信息“省级集中”优势,先后8次筛选比对下发贫困人口未参保人员信息,为县(区)医保部门“点对点”促保提供有效支撑。截至3月底,宁夏扶贫部门推送的753870名建档立卡人口,剔除死亡、服刑、参军等1098名不属于参保范围的人员外,医保部门核实应参保人员752772人,实际参保人员752772人,动态参保率达到100%。

  宁夏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统筹考虑社会经济发展水平的基础上,按照《自治区医疗保障扶贫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18—2020年)》《关于进一步完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自治区级统筹制度的意见》等政策文件精神,逐年提高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补助标准,并给予定额补贴资助其参保。2020年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加宁夏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个人缴费标准为30元,政府补助250元;特困供养和二级以上重残人员个人零缴费,政府全额补助280元。截至2020年3月末,全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累计享受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补助1.84亿元。

  下一步,宁夏医疗保障局将加大医保扶贫政策宣传力度,按照“属地管理、条块结合”原则,实现精准化宣传,在进村入户开展政策宣传的同时,积极引导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通过电子银行、“我的宁夏”APP等非柜面渠道进行缴费,有效提高贫困人口医保政策知晓率。(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