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网红教授”郑强履新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

“网红教授”郑强履新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

2020年04月22日 2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网红教授”郑强履新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
    4月22日,郑强履新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 太原理工大学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太原4月22日电 (高瑞峰)4月22日,山西省委组织部于太原理工大学召开会议,宣布郑强任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委员、常委、书记。

  郑强主要从事高等教育管理及聚合物流变学、多组分聚合物材料结构与性能、高分子复合材料和功能高分子材料等研究,是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历任浙江大学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浙江大学副教务长兼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求是学院院长;2009年2月至2012年11月任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2012年5月至2017年6月任贵州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2016年12月至2020年4月,任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正厅级)。

  山西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山西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曲孝丽指出,近年来,山西持续深化对外开放与合作,不断加强与全国高水平大学的交流,太原理工大学要推进“双一流”建设提档升级,培养一批紧密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高素质专业化人才,在山西转型的关键领域和核心技术上,取得重大突破。

  郑强表示,将与太原理工大学班子成员一道,坚持走改革开放的道路,围绕建设一流大学目标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山西实际,为太原理工大学创新跨越发展贡献力量。

  山西省副省长张复明表示,当前,太原理工大学正处在“双一流”建设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引进具有影响力的知名学者和专家型领导干部,为领导班子注入新的活力,发挥名人名校引领作用,有利于引领带动山西省高等教育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郑强有“浙大学生最喜爱的老师”“网红教授”等标签,在贵州大学任内,被网友称为“最牛校长”“网红校长”“最受大学生喜爱的校长”。(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