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京市养老院、儿童福利院等社会福利机构目前新冠肺炎“零感染”

北京市养老院、儿童福利院等社会福利机构目前新冠肺炎“零感染”

2020年04月23日 20:35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北京4月23日电(记者赵琬微)在23日举行的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民政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李红兵介绍,到目前为止,北京市备案养老服务机构、儿童福利机构、残疾人机构的5万多名入住老人、1500多名儿童、1600多名残疾人等服务对象“零感染”。

  据介绍,北京市养老机构等社会福利机构于1月27日实施了封闭式管理,做到了凡有老年人、儿童和残疾人24小时照料服务的社会福利机构和老年人集中租住场所,全部实行封闭式管理。

  到目前为止,北京市682家备案养老服务机构、20处老年人集中租住场所、26家儿童福利机构、11家残疾人机构的服务对象及2万余名工作人员“零感染”,有效确保老年人、儿童、残疾人等高危易感群体的平安健康和社会福利机构的安全稳定。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北京市对养老机构等社会福利机构的出入管理、内部管控、应急处置等提出明确要求和技术规范,针对养老护理人员返岗、院内老人外出就医、员工每日通勤等输入风险高的环节制定了应对措施,持续提高管控和防护要求。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