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民警热心相助 男子被拐16年后终于与父母团聚

民警热心相助 男子被拐16年后终于与父母团聚

2020年04月24日 13:1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民警热心相助男子被拐16年后终于与父母团聚
    一家人在派出所“团聚”。东阳公安提供

  中新网金华4月24日电(记者 奚金燕 通讯员 蔡伟华)“谢谢!谢谢你们帮我们找到了失散16年的儿子……”24日记者获悉,失散16年后,云南曲靖的段某某夫妇终于找回了被拐的儿子。寻亲多年坚持不懈,如今一朝梦圆,而这背后离不开热心民警的相助。

  事情要从4月15日说起,当天,东阳市公安局白云派出所接到上级公安机关的信息:暂住在该市白云街道辖区的王某可能系被拐儿童。派出所教导员陈军华当即安排民警查找。

  次日晚7点左右,民警赵跃辉等在白云街道昆溪路找到了王某。经了解,今年21岁的王某是河南许昌人,在东阳务工多年。

  “你是在河南出生的吗?”民警婉转地询问王某。

  “不是,在我的印象中我是被人骗去的。”王某平静地回答道。

  “那你还记得你是哪里人吗?”民警又问。

  “哪里人记不到了,但我记得爸爸的名字叫段某某。”王某说出的段某某的名字正好与民警掌握的情况一致。

  接着,王某说起了自己一段像“梦”一样的往事——大概四、五岁时的一天晚上,他睡醒后发现爸爸妈妈不在家,就出去寻找。他来到一个广场上时,有个男子过来说带他去找爸爸妈妈。然后,男子带他上了火车……

  掌握这一情况后,陈军华马上将信息上报。4月17日上午,在上级公安机关的协助下,陈军华打通了远在云南的段某某的电话。但由于段某某方言太重,双方在电话里无法交流。

  段某某就将在福建务工的女儿小丽(化名)的电话号码告诉了陈军华。陈军华打通小丽的电话说明情况后,小丽异常激动,马上加了陈军华的微信,然后把自己弟弟小时候的照片以及她们在寻亲网站发布过的相关信息发给陈军华,并说弟弟的右手大拇指有个疤。

  陈军华查看了王某的右手大拇指,果然有个疤。陈军华将王某的照片发给小丽让其辨认,小丽一看到照片就肯定地说这个就是自己的弟弟!她告诉民警自己马上请假回云南带父母来相认。

  当王某得知马上就要见到自己的亲生父母时,也显得非常激动。他说虽一直有个像“梦”一样的记忆,但也不敢太确定,心中虽然有过寻亲的冲动,但不知从何寻起。

  4月22日下午5点许,陈军华驾车赶到义乌火车站,将段某某一家人接到白云派出所。在接待室,段某某夫妇见到日思夜想了16年之久的儿子时,顿时放声大哭起来……为慎重起见,民警再次采集了双方的血样连夜送检。4月23日,血样检验结果相吻合。好不容易与家人团聚,王某表示,将与亲生父母和姐姐一起回家乡云南走走看看。(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