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云南三男子偷采野生古茶被立案查处

云南三男子偷采野生古茶被立案查处

2020年04月24日 2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云南三男子偷采野生古茶被立案查处
    图为指认非法采摘古茶鲜叶 董明贵 摄

  中新网临沧4月24日电 (周军)记者24日从云南省临沧市双江县森林公安局获悉,4月15日,大茶山自然保护区管理所巡查人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有人携带麻袋等装具在保护区核心区采摘野生古茶,双江县森林公安局接报后派出民警前往调查,抓获三名犯罪嫌疑人。

图为非法采摘的古茶制品 董明贵 摄
图为非法采摘的古茶制品 董明贵 摄

  经调查,张某等三人均系双江县勐库镇公弄村五家组村民,在未经自然保护区管理部门批准的情况下,擅自进入大茶山自然保护区核心区采摘野生古茶,共采摘野生古茶11.7公斤。

  经询问,张某等三人对非法进入大茶山省级自然保护区核心区非法采摘古茶的行为供认不讳。双江县森林公安局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其3人非法采摘古茶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侦查。

图为指认非法采摘现场 董明贵 摄
图为指认非法采摘现场 董明贵 摄

  下一步,双江县森林公安局将进一步加大查处力度,对破坏森林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保持高压打击态势,全力预防、坚决遏制各类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发生。

  当前,云南双江勐库大叶种茶价格一路飙升,一些不法分子受利益驱使,将目光瞄向了大茶山省级自然保护区万亩野生古茶树群落,妄图通过非法采摘野生古茶,牟取暴利。

  为有效保护古茶树群落森林资源安全,双江县森林公安局联合大茶山自然保护区管理所,多措并举,严格落实,采取不定时巡查、定点蹲守等方式,重点查处非法采摘野生古茶的违法犯罪行为,确保辖区生态资源安全。(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