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南昌进贤春耕见闻:政策助力 农技指导 农民增收(图)

南昌进贤春耕见闻:政策助力 农技指导 农民增收(图)

2020年04月28日 2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南昌进贤春耕见闻:政策助力农技指导农民增收(图)
    图为南昌市进贤县三房村村民周小荣在田间进行作业。 华山 摄

  中新网南昌4月28日电(秦荣洲 陈明全 记者华山)谷雨时节过后,江西南昌的春耕生产也变得更为繁忙。28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鄱阳湖南岸的南昌市进贤县罗溪镇三房村,村民正在田间忙碌抢抓农时,绿意盎然的农田点亮起农民增收的希望。

  周小荣是三房村的村民,他告诉记者,今年自己种了80亩早稻,和去年相比多种了20多亩。“以前大家种早稻积极性不是很高,但今年政策好,镇里为了鼓励我们种植,50亩以上的每亩补贴20元,还请了农技人员为我们指导,我们农民自然愿意种了!”

  “我们罗溪镇现在播种的早稻已经有2万多亩了。”罗溪镇党委书记吴宽告诉记者,当地通过加强政策引导、加大资金补贴以及加强跟踪服务,让农民吃下定心丸,实现应种尽种,宜种则种。

  进贤县是江西有名的农业大县,广大农民抢抓季节,整地、下种、育秧,随处可见忙碌的场景。

  进贤县副县长涂莉花对记者表示,今年以来,进贤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积极开展春耕备耕工作,今年省、市下达到进贤县的任务为早稻完成播种面积54.7万亩、早稻产量4.1亿斤。

  “从近期全县早稻生产调度情况看,我县早稻生产开局良好,截至4月27日,全县54.7万亩早稻任务面积已经全部落实到户。”涂莉花介绍说。

  记者从南昌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今年从早稻生产开始以来,该市各县区多方面整合项目资金支持早稻生产,有部分乡镇还在县区投入的基础上再增加投入,全市各类早稻有关扶持资金共计1.11亿元。截至4月27日,全市完成早稻田翻耕面积206.12万亩,已完成播种早稻面积205.34万亩。(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