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感谢救命之恩 武汉“军礼爷爷”给四川简阳护士寄来两面锦旗

感谢救命之恩 武汉“军礼爷爷”给四川简阳护士寄来两面锦旗

2020年04月28日 2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感谢救命之恩武汉“军礼爷爷”给四川简阳护士寄来两面锦旗
    简阳护士收到武汉患者寄来的锦旗。 李太辉 摄

  (抗击新冠肺炎)感谢救命之恩 武汉“军礼爷爷”给四川简阳护士寄来两面锦旗

  中新网成都4月28日电 (吴平华 李太辉 马芳)28日上午,四川省简阳市人民医院援湖北医疗队的护士聂姜和李利霞,分别收到从武汉寄来的锦旗和一些土特产。锦旗的背后,有着一个简阳援湖北医疗队员与武汉患者之间的动人故事。

  寄锦旗的老人是家住武汉68岁的曾广石大爷,今年2月他因患新冠肺炎病情危重住进了武昌医院。曾大爷说,在武昌医院重症监护室得到了四川援湖北医护人员的专业救治,特别是得到了简阳市人民医院聂姜和李利霞等医护人员的精心照顾,是四川医护人员给了他第二次生命。曾大爷年轻时在武汉汽车运输队工作,他在内心里一直很敬重军人,便学着战士们敬军礼。在重症监护治疗时,因身上插着各种仪器不方便说话,每次治疗后曾大爷都会吃力地给医护人员们敬一个军礼表达感谢,大家便亲切地称他为“军礼爷爷”。

病房里曾大爷向医护人员敬军礼。 李太辉 摄
病房里曾大爷向医护人员敬军礼。 李太辉 摄

  护士聂姜回忆说,曾大爷是2月24日住进她们支援的武昌医院重症监护室,进来时情况很严重并上了呼吸机治疗。因为监护室里都是重症病人,经常有患者抢救无效离去,曾大爷怕自己也治不好十分悲观。聂姜说:“我们细心地照顾他,每天给他洗脸擦澡,用纸和笔与他交流家中的事,疏解了他心中的恐惧。”护士李利霞说,当时见曾大爷聊到家乡武汉的美食时很兴奋,自己便在防护服上写上简阳的美食“羊肉汤”“海底捞火锅”等,并说请他康复后到简阳来吃羊肉汤,不断拉近了相互之间的距离。病床上的曾大爷也渐渐露出了笑容,并积极配合治疗,还向医护人员说等康复后一定请大家吃武汉的名小吃。

  3月23日,简阳市人民医院援湖北医疗队完成任务回到了四川,而曾大爷也因脱离生命危险从重症监护室转到了其他医院的普通病房去治疗。前几天他终于完全康复出院了,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去做了几面锦旗和购买了一些武汉的土特产,给曾经精心照顾他的四川援湖北医疗队员们寄来。“是四川医护人员让重获了新生,在病房里我说过出院后要请大家吃武汉的小吃,可出院时他们已经回到了家乡。这次寄上武汉的小吃和送上锦旗向他们表达内心的感激之情,等疫情结束后再请他们来武汉,到时带他们去吃武汉的美食看武汉的美景。”曾广石大爷说。(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