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浙江台州28家医疗机构开放新冠核酸及抗体检测

浙江台州28家医疗机构开放新冠核酸及抗体检测

2020年04月29日 16:1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浙江台州28家医疗机构开放新冠核酸及抗体检测

  中新网台州4月29日电(记者 范宇斌)为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浙江省正有序扩大核酸和抗体检测规模。29日记者获悉,浙江台州已有28家机构可提供“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和“新型冠状病毒血清抗体检测”两项医疗服务项目。

浙江省台州市新冠肺炎核酸、抗体检测服务机构公示表。台州发布供图
浙江省台州市新冠肺炎核酸、抗体检测服务机构公示表。台州发布供图

  据悉,核酸检测是目前确定是否感染病毒最有效的检测方法。它是指采集人体分泌物后,进行留样保存,再利用PCR技术开展的一项实验室检测。

  血清抗体检测则是对核酸检测的有效补充,如果近期感染了新冠病毒,人体会产生lgM、lgG两种抗体与之抗衡。因此,血清抗体检测可作为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疑似病例的补充检测指标,也适用于既往感染者和无症状感染者初步筛查。

  据台州市公告,应检尽检的重点人群为:21天内有湖北、外省回台州(如北京、上海、广东、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和绥芬河市、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市、深圳市和揭阳市的人员)、其他有病例报告社区旅居史;21天内与新冠病毒感染者(核酸阳性)有接触史;21天内有接触来自湖北、或有病例报告社区的发热或有呼吸道症状患者;有聚集性发病(3周内在小范围如家庭、办公室、学校班级等场所,出现2例及以上发热和/或呼吸道症状的病例);21天内有境外旅居史或与境外归国人员接触史。

  检测费用方面,除国家规定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出院病例、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等人群需要进行核酸检测外,愿检人群检测费用由个人承担,核酸及抗体检测按相关医保项目标准收费。

  目前,台州医院、台州市中心医院、恩泽医疗中心(集团)恩泽医院及路桥医院、台州市立医院、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玉环市人民医院、天台县人民医院、仙居县人民医院、三门县人民医院等11家医院的核酸检测、抗体检测均为自检,台州市中医院、台州市妇女儿童医院等17家医院均为核酸检测外送,抗体检测自检。

  记者了解到,两项检测项目以“应检尽检”“愿检尽检”作为检测原则,面向社会提供预约检测服务,有检测需求的单位或个人可电话咨询。(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