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水口海关对12.08吨“洋垃圾”实行无害化销毁

水口海关对12.08吨“洋垃圾”实行无害化销毁

2020年04月29日 1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水口海关对12.08吨“洋垃圾”实行无害化销毁
    图为海关人员在清点走私牛皮革 陈冠言 摄

  中新网南宁4月29日电(苏杭 石玉 陈沿佑)4月29日,广西水口海关在南宁委托专业环保机构对近期查获的12.08吨走私牛皮革边角料(以下简称:牛皮革)实行无害化集中销毁。

  据了解,这些通过非设关地走私入境的牛皮革呈条状,包装简陋且大小杂乱不一。经有关部门鉴定,该批走私牛皮革属于中国禁止进口的固体废物。

  水口海关财务科副科长陆珩介绍,这批走私牛皮革一旦流入市场恐怕将会对消费者的健康造成安全隐患。为防止该批牛皮革再次流入市场,水口海关当天通过专业的环保组织机构采取了无害化焚烧的方式,对该批牛皮革实行销毁。

图为工人在焚烧走私牛皮革 陈冠言 摄
图为工人在焚烧走私牛皮革 陈冠言 摄

  广西武鸣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环保负责人郭林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销毁牛皮革使用的焚化炉温度高达1400℃,焚化后产生的废气、废渣,通过烟气脱硝系统处理后变成制造混凝土的材料,不会对环境造成污染。

  今年以来,水口海关及缉私分局积极开展“国门利剑2020”、“蓝天2020”等多个专项行动,加大对固体废物走私打击力度,严密封堵固体废物走私入境通道,切实为“绿色中国”把好国门。(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