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四川简阳:1米多长钢筋意外穿透男子手臂 消防员、医生接力成功取出

四川简阳:1米多长钢筋意外穿透男子手臂 消防员、医生接力成功取出

2020年04月29日 2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四川简阳:1米多长钢筋意外穿透男子手臂消防员、医生接力成功取出
    钢筋穿透伤者手臂。 刘万萍 摄

  中新网成都4月29日电 (吴平华 李太辉)29日上午,四川省简阳市人民医院急诊室收到一名从三岔镇紧急转来的伤者,只见一根一米多长的钢筋穿透了其左手臂,情况十分紧急。

  37岁的伤者刘某是简阳市三岔镇某建筑工地上的工人。29日上午11点左右,刘某在工作时不慎从架子上摔倒掉下来,刚好被一根固定在地面1米多长的钢筋穿透了左手肱骨中下段。刘某顿时剧烈疼痛流血不止,工友发现后紧急将其送到简阳市人民医院。

消防员剪断手臂两边的钢筋。刘万萍 摄 吴平华 摄
消防员剪断手臂两边的钢筋。刘万萍 摄

  刘某送到急诊后,医院立即召集相关专家进行了会诊。据接诊的急诊外科医生王绍华介绍,幸好钢筋是穿透其手臂,如果扎进腹腔或胸腔将会有生命危险。由于钢筋穿透手臂两边露出很长,不方便进行手术,医院便及时通知简阳消防前来,进行CT检查后通过专业的钢筋速断器成功将手臂两边的钢筋剪断。

成功取出钢筋。刘万萍 摄 吴平华 摄
成功取出钢筋。刘万萍 摄

  随后伤者被紧急送入医院手术室,骨科医生成功为他取出了穿透手臂的钢筋,目前伤者生命体征平稳,没有生命危险。(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