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援鄂医疗团队救治成功率达96%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援鄂医疗团队救治成功率达96%

2020年05月01日 18:51 来源:央视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央视网消息:5月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国家援鄂医疗队医疗救治工作相关情况,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相关专家回答媒体提问。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院长、援鄂抗疫医疗队领队姜保国介绍,这次整体疫情,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先后三次派出国家医疗队,分别在1月26日(正月初二)、2月1日(正月初八)、2月7日(正月十四),最后总体的队员数派出了134名,我们核心任务是到武汉同济医院中法院区独立接管了一个重症病房,也就是救治重症病人的病区。

  姜保国表示:“我们成功救治了大量的病人,团队救治成功率达到了96%。我相信每个医疗队都付出了艰辛的努力,也有非常好的科学经验。我也跟大家分享一下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的经验。我们面对的是大量的重症病人,我们接诊重症病人以后,专家团队在第一时间分析这些病人。从传统的意义来讲,我们关注更多的是肺炎,但是对于新冠肺炎来说来说,一个呼吸道的传染病,在收治到隔离病房以后,实际上我们解决了他传染病的传播问题。对一个生命个体,他是有肺炎,但同时很多病人,尤其是60岁以上的病人,大量的老年人带有原来的基础性疾病。我们在分类过程中发现差不多超过一半甚至60%的老年病人都有原来的心脏病,甚至有原来的肾脏病,我们接诊的病人中有11个病人本身就是肾脏衰竭的病人,平时没有肺炎的时候,每两三天就要接触一次透析治疗。所以我们快速把病人分类,把他们分成单纯性肺炎病人,以及有基础性疾病的病人,还有一组就是已经有器官衰竭的重症病人。病人这样分类以后,我们专家团队就非常清晰,把精力投入到哪些病人中。轻症的病人或者单纯的病人治疗就相对比较简单,我们给做肺炎的治疗,这些病人十天左右就基本上能治愈出院了。我们更多的精力投入到那些需要抢救的病人和含有基础性疾病的病人,这种的治疗,早期跟我们的团队和周边的团队进行分享,也得到了大家的共识,确实对重症病人的抢救和治疗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