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五一长假南京迎骄阳似火:打破当地有载以来最早高温记录

五一长假南京迎骄阳似火:打破当地有载以来最早高温记录

2020年05月03日 17: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五一长假南京迎骄阳似火:打破当地有载以来最早高温记录
    今年五一长假,长三角地区的高温,让游客早早换上夏装,“全副武装”出游。 泱波 摄

  中新网南京5月3日电 (记者 申冉)3日,南京气象部门发布消息,当天该市的最高温度达到35.2℃,比有气象资料记载以来最高温度的1997年5月4日,提前一天达到35℃以上。早早到来的高温,让当地市民一夜之间从春天“冲”入夏天,在热浪滚滚中度过五一长假。

  3日,据当地气象部门通报,南京市多个站点的气温测定达到35℃以上,其中最高的南京站点更是达到35.2℃,比有气象资料记载以来,该市最早出现高温的1997年5月4日35.4℃,提前了一天达到35℃以上,打破了该市最早进入高温天气的记录。

  今年南京的“入夏”显得突如其来,几天前还在25℃上下浮动的舒适气温,在五月的第一天就冲破了30℃大关,让当地市民还没有好好感受春季的温暖,就匆匆进入了高温的“炽热”。

  在南京各处景区,记者看到出门游玩的民众已经“全副武装”、备战初夏。在艳阳高照的中山陵园风景区内,戴着口罩、遮阳帽、防晒衣的刘小姐告诉记者,没想到五月份已经这么热了,“戴着口罩满脸都是汗,太热了,有点吃不消。”

  准备和家人享受春天野餐的李先生苦笑着告诉记者,火辣辣的太阳已经把大家逼进了空调房间,中午时间根本没法在户外逗留。

  在走访中,记者注意到,尽管高温袭人,但被疫情压抑了整个冬天和春天的民众,出游的兴致依然很高,户外绿地、主题公园等,仍是不少民众散心“放风“、亲近大自然的首选。(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