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五一”假期湖北文旅市场缓慢复苏 开放式游览受青睐

“五一”假期湖北文旅市场缓慢复苏 开放式游览受青睐

2020年05月05日 2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五一”假期湖北文旅市场缓慢复苏 开放式游览受青睐

  中新社武汉5月5日电 (梁婷 鄂文旅)2020年“五一”小长假,湖北景区安全有序开放,湖北文旅市场热度缓慢回升,开放式游览受青睐。

 游客在黄鹤楼参观游玩。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畅 摄
游客在黄鹤楼参观游玩。 中新社记者 张畅 摄

  “五一”小长假,全省共接待游客735.86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24.53亿元(人民币,下同),人均花费约333.4元。总体看,全省文旅市场回暖尚需时日。该省纳入重点监测的25个景区中22个开放,接待游客83.47万人次,占核定承载游客304.2万人次的27.4%,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224.3万元。

  假日期间,湖北天气整体晴好,市民举家踏青赏景,大量客流由封闭型景区流向开放的乡村和山岳湖泊,周边游、踏青游、自驾游、乡村游等中短途线路受到游客欢迎,非景点式的乡村旅游较为火爆。武汉、荆州、十堰、襄阳、咸宁、鄂州、孝感、仙桃等城市周边的乡村旅游点受到欢迎,景区周边农家乐、餐饮店生意红火,热点景区的民宿客栈入住率也较高。

  全省各地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同时,积极推动本地游活动,刺激文旅市场消费。一方面,政府支持文旅市场复苏,如武汉市向全体在汉人员投放文体旅游消费券。另一方面,全省文旅企业主动发力,通过打造旅播平台、创新旅游线路产品等方式渡难关。

  全省各地按照“限量、预约、错峰”的开放要求,落实景区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及时发布景区预约咨询方式、最大承载量,严格执行游客预约和登记制度,实施预约、测温、扫码等防控程序。其中,黄鹤楼、三峡大坝等10家热门景区为确保景区有序,主动下调接待量到最大承载量的15%以下。假日期间,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场未发生涉疫事件,未出现安全事故。

  受疫情影响,全省公共文化场所暂未开放,各单位采取线上服务方式为市民提供假日文化大餐。湖北省博物馆开展网上微课堂,带领观众线上“云游”博物馆,欣赏珍贵文物;湖北省图书馆持续推出“宅”家阅读系列、阅读疗愈直播等形式多样的云端服务。(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