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十万现金遗忘列车 乘警物归原主

十万现金遗忘列车 乘警物归原主

2020年05月07日 13: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十万现金遗忘列车乘警物归原主
    图为乘客遗落的现金。昆明铁路公安局开远公安处供图

  中新网昆明5月7日电 (毕新来 陶圆)记者7日从昆明铁路公安局开远公安处获悉,一名乘客将装有10万元人民币现金的皮包遗落在列车卫生间,被乘警发现后,将10万元物归原主。

  5月6日8时28分,D3788次列车百色站发车后,开远铁路公安处乘警庄国伟例行开展车厢巡视工作。当他经过2号车厢与3号车厢连接处时,发现卫生间的门虚掩着,细心的他侧身进入卫生间,看见墙面的挂钩上有一个无人看管的黑色皮挎包。

图为乘警将现金交还给乘客。昆明铁路公安局开远公安处供图
图为乘警将现金交还给乘客。昆明铁路公安局开远公安处供图

  庄国伟判断一定是粗心旅客上完卫生间忘记拿了,随即打开皮包检查,发现包内竟有十沓百元现金。庄国伟立即把包带到乘务席,在列车长的配合下对包内物品逐一进行清点,现金整整十万元。

  “是谁这么粗心把巨款落在了卫生间?”“失主现在应该还不知道包已遗落”,庄国伟立即通知列车长广播失物招领。不一会儿,一名男性旅客火急火燎地找到乘警,称自己就是挎包的主人。经过信息核实,乘警将遗落的包和现金交还给失主,10万元现金终于物归原主。(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