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高速超车道夜驾逆行31公里 河南一司机被捕追刑

高速超车道夜驾逆行31公里 河南一司机被捕追刑

2020年05月07日 17: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高速超车道夜驾逆行31公里河南一司机被捕追刑
    图为高速交警调取的逆行抓拍资料。安阳高速警方供图

  中新网郑州5月7日电(记者 刘鹏 通讯员 喻文勇)近日,河南一男子因夜间驾车在高速公路超车道长距离逆行被捕追刑。河南安阳高速警方7日披露,警方在对嫌疑男子雷某军执行逮捕后,已于6日将该案移送起诉。据介绍,该案系河南省首例高速公路逆行被追刑的案件。

  4月12日19时41分,货车司机元师傅驾驶重型半挂货车途径南林高速公路122公里处正常行驶过程中,发现前方一车灯强光越来越近,元师傅最初以为是对向车道的灯光,仔细一看原来是一辆小型客车在超车道上逆行。在双方相距约50米时,这辆逆行车突然掉头,元师傅心惊肉跳,赶紧紧急刹车。

  伴随着刺耳的刹车声,元师傅的大货车拖着长长的剎车黑印最终慢慢停下,而逆行司机却继续向前行驶。元师傅掏出手机打电话报警,由于惊吓过度,手机掉到了地上。

  与此同时,警方110指挥中心又接二连三接到多个报警电话。“我的天呐!高速上有个逆行车差点儿与我撞车。”“这高速上怎么会有逆行的车呢?我们差点没命啊!快点把这个家伙抓住!”……

图为嫌疑司机被捕归案。安阳高速警方供图
图为嫌疑司机被捕归案。安阳高速警方供图

  在接到110指令后,安阳高速交警方面立即派出2组警力紧急处置,一组驾驶警车上路寻找,一组利用视频监控寻找。5分钟后,路面民警在安阳西北绕城高速发现前方超车道上有一辆逆行车,正常行驶的车辆纷纷躲避,惊险万分。由于是夜间,车流量又较大,逆行车车速很快,直接拦截或者逆行追击,都有可能造成重大伤亡事故。巡逻民警只好在接近该逆行车时,用警车喊话器大声喊话:“立即停止逆行,就近下站。“但是该车依旧继续沿超车道向前逆行。

  同时,另一组民警从大量收费卡口抓拍的图片中,筛查出了逆行车车牌为豫F7SXXX,民警立即定车查询,发现这辆逆行车已经从京港澳高速安阳南站下高速不知去向,危险暂时解除。

  民警根据沿途的视频和图片确认,该车逆行了31公里,而且全程都在超车道内,民警将案情向支队值班领导进行了汇报。随后,安阳高速交警支队迅速抽调警力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

  由于案发当夜目击者大多数分散在周边多个省市,给案件侦办带来较大难度。专案组民警马不停蹄,克服困难,沿周边多个省市,历时近一周时间,辗转2000余公里,走访调查近百人,提取了几十份证人证言和视频图片资料,固定了犯罪证据并锁定了犯罪嫌疑人。

  据介绍,4月20日,专案组民警在安阳市某煤矿将犯罪嫌疑人雷某军抓获归案,次日对其依法刑事拘留。经过调查和检测,排除了嫌疑人饮酒、吸毒和患精神疾病驾驶机动车的嫌疑。

  4月28日,经安阳市文峰区人民检察院批准,犯罪嫌疑人雷某军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安阳警方执行逮捕。5月6,该案被移送起诉。

  据该案专案组组长安阳市高速交警支队政委乔保平介绍,该案系全省首例高速公路逆行被追究刑事责任的案件。目前,案件正按照法定程序在进一步审理之中。(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